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2020年ESG报告:创新驱动发展,网易有道用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公平

科技 TOM    2021-07-05 18:44

近日,网易正式发布2020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从企业管治、员工管理、绿色发展、责任供应和质量保障等方面向公众展示了网易在积极探索ESG实践上取得的显著成果。

ESG作为一种投资理念,将企业治理、对环境的影响、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等因素纳入投资分析,被认为是评价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准。

作为网易旗下独立上市的智能学习公司,报告指出,网易有道在用户隐私保护、产品质量把控、技术研发与创新、教育公益践行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创新驱动发展,高品质教育资源保障用户体验

全面保障产品质量是对用户负责的直观体现,也是网易有道长期秉持的发展观念。网易有道不仅以互联网在线学习方式让用户以更低的成本获取知识,同时通过持续不断地创新及服务,提升产品质量,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为追求高质量的课程,网易有道旗下的在线教育品牌有道精品课将提升教师队伍综合水平放在业务发展的首位,聘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球50强高校的优秀教师作为主讲。截至报告期末,共有3786名训练有素的辅导老师保障教学质量和教学服务。

除了教师水平提升之外,有道精品课也将教学内容优化作为提升产品质量的关键。2020 年有道精品课提出“聚焦中学”战略后持续深耕教学内容,发力精细化教学。有道精品课高中学段通过搭建分层教学体系来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并不断完善师训体系。初中学段,有道精品课在本地化教研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以初中语文为例,有道精品课针对 31 个省市进行了本地化考纲、政策研究和主讲团队搭建,课程已在2021年春季系统班正式上线。

网易2020年ESG报告:创新驱动发展,网易有道用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公平

(有道精品课获“在线教育服务认证”5A级认证证书)

凭借高质量的教学内容和服务,有道精品课在2020年获得了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在线教育服务认证”5A 级认证证书,网易有道成为首批获得该证书的四家在线教育机构之一。

创新是业务发展的基础。创立以来,网易有道不断进行技术更迭与创新,旨在为用户带来更便捷高效的学习体验。

网易2020年ESG报告:创新驱动发展,网易有道用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公平

(网易有道词典笔 3 于2020年12月上市)

例如,网易有道在2020年推出新一代学习智能硬件“网易有道词典笔3”。该产品以用户需求为创新原点,给用户带来了两大惊喜:“超快点查”功能和“互动点读”功能,不仅使得查词效率再次升级,还专为低年龄段儿童打造,实现了绘本点读的可视化交互。

践行教育公益事业,积极助力教育公平

一直以来,网易有道积极致力于践行教育公益事业。

报告举例,2020年9月,网易有道发起公益项目“有道外语阅读角”,通过向学校和困境儿童服务公益机构提供智能硬件、外文图书和资金,支持其打造外语阅读角,帮助乡村儿童及流动儿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和提升困境儿童的英语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报告期内,网易有道已建立了 30 个外语阅读角,惠及儿童3万名。网易有道词典近 700 万用户也参与了这次公益项目,每募集得 1000 万爱心,网易有道将协助公益机构或学校落地一个爱心读书角,项目相继落地了四川、湖北、陕西、云南、贵州、河北、内蒙古、湖北、甘肃、安徽、浙江、河南等地。

网易2020年ESG报告:创新驱动发展,网易有道用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公平

(“点亮长征路—有道词典笔致敬建党100周年”主题公益活动)

近日,为致敬建党100周年,弘扬红色历史文化,有道外语阅读角展开了以“点亮长征路——有道词典笔致敬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陆续落地江西瑞金、贵州遵义、四川凉山等中央红军长征路上的10个革命老区。网易有道意在帮助红色革命老区儿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和提升当地儿童的英语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点亮孩子们的梦想之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网易有道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将在线课程免费捐赠给武汉地区,成为首家免费赠课的教育企业。此外,网易有道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 500万元全勤奖学金,向全国中小学及培训机构提供免费远程教学系统,并向国家援鄂医疗队捐赠有道词典笔,致谢抗疫英雄。

未来,网易有道将始终坚持“高效学习,从有道开始”的理念,依托互联网AI等技术手段,围绕学习场景不断创新,深化服务,持续打造深受广大学习者喜欢的学习产品和服务。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将优质的教育产品和服务带给更多需要的孩子,在教育公益事业上不断深耕,为促进教育公平贡献有道之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