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2021 Q2营收1383亿元,数字技术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8-20 11:03

8月18日,腾讯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报告,2021年Q2营收为1383亿元,同比增长20%。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2021年Q2的收入同比增长40%至人民币419亿元。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乃由于公共服务及传统产业数字化的收入贡献。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本季度,我们加大运用技术及专业经验,助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及公司进行内部协作及与外部用户联系,为实体经济乃至整个社会作出贡献。在河南洪灾期间,我们的云端效率办公解决方案‘腾讯文档’发挥协作编辑功能,在帮助救援人员与受灾民众信息对接上发挥重大作用。”

4月,腾讯再次启动战略升级,提出“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并宣布将为此首期投入500亿元。Q2财报发布当晚,腾讯宣布再次增加500亿元资金,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并深入结合自身的数字和科技能力,在诸如乡村振兴、低收入人群增收、基层医疗体系完善、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领域提供持续助力。

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新战略的推动下,腾讯的数字技术继续渗透各个产业,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展现出更多的社会效益,也渗透进我们的生活,技术的“向善”价值进一步体现。

在不同地点不同角落,都有腾讯数字化技术的“足迹”可循:

今年5月,腾讯To B业务战略再升级,将持续扎根行业,深耕区域,提升效率,腾讯在产业互联网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也更深。

腾讯的To B足迹,也在更多看不见的“背后”。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贸促云展、博鳌论坛背后,腾讯提供技术支持;在央视频对欧洲杯、奥运赛事的直播背后,腾讯云提供全方位支持,腾讯安全团队确保每一次大型直播“零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依然是腾讯的重点方向。

腾讯加速产品适老化和便民化,推进健康码互通、民生服务指尖办;通过安全和AI能力“守护青苗”,助力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腾讯正在让非遗上云,用AI助力野生动物保护,发布碳中和规划后,将持续探索数字化技术助力“碳普惠”。

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也仰望星空,用AI寻找脉冲星的痕迹;发起首届“青年科学家502”论坛,让青年科学家展开“高浓度”的科学对谈。

在教室、医院,在工厂、工地,在田间地头、在光年之外,腾讯的数字化技术在越来越多的场景应用,在“数字足迹”不断延伸拓展。

未来,腾讯将继续发挥C2B的优势,放大技术的社会效益,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