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alve表示Steam Deck硬件可适配于VR一体机

科技 93913网 2021-08-10 10:52

 

Valve表示Steam Deck硬件可适配于VR一体机

据外媒RoadtoVR报道,尽管Valve没有明确回答是否会基于Steam Deck的定制AMD处理器构建VR一体机,但该公司表示Steam Deck硬件能够适配于VR一体机。

The Verge的Sean Hollister日前发表了一篇关于Steam Deck的文章,称其是Valve采用PC硬件开发便携式游戏设备的支持者,同时Hollister也和大多数用户一样,对于Steam Deck是否与Valve VR一体机存在联系充满好奇。

为此Hollister就“Steam Deck的定制APU是否可以用于VR一体机”询问了Valve的Greg Coomer,Coomer表示:“Valve还没有准备好讨论VR一体机,但Steam Deck的硬件性能(包括TDP)则支持VR模式。”

TDP代表热设计功率,它描述了处理系统在负载下产生的热量和消耗的功率,例如手机等便携式设备就需要较低TDP,以免过热或过快消耗电池,这一点同样适用于有着高性能要求与防止设备过热、寻求性能与功耗平衡的VR一体机。

Coomer认为 Steam Deck 中的 AMD APU(功率4-15瓦)可以合理满足VR一体机功耗、性能、散热需求。

Coomer的言论并非空穴来风,大量证据表明Valve一直在研究VR一体机,今年早些时候,Valve发布了无线版本Index头显专利,这是一个新颖的、有利于散热和减轻重量的头戴式设计。

Valve表示Steam Deck硬件可适配于VR一体机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Steam Deck硬件性能强大,可以基于1280×800(1MP)分辨率、不高于60Hz运行3A PC游戏,但相比之下,Quest 2则能以3664×1920 (7MP)分辨率、最低72Hz的速度运行VR游戏,Quest 2实现这一点的前提是游戏的图形保真度都远低于PC游戏画质。

也就是说如果Valve基于Steam Deck硬件开发VR一体机,即便该一体机能够运行「半衰期:爱莉克斯」,游戏画质也会降低,Valve已经证明VR一体机的低功耗硬件对于最高游戏品质将有所牺牲。

如果Valve 进入目前由Facebook主导的VR一体机市场则有利于市场的繁荣,不同品牌的VR一体机将能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性。

一旦Valve走这条路线,这就意味着Steam将分为PC和移动版本,每个版本都提供不同的游戏,如今Valve已经证明它可以使用PC硬件构建便携式游戏设备,这使得该公司推出VR一体机的可能性空前变大。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