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新”业务加速扩张 解读亚信科技背后的高增长密码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8-21 15:20

在半年总营收、净利润稳健增长,“三新”业务规模化扩张加速的节奏下,亚信科技'一巩固三发展'战略布局红利正在持续释放。

财报显示,亚信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达到约人民币27.15亿元,同比上升8.4%;净利润约人民币2.80亿元,同比上升20.2%;净利润率达10.3%,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相比于财务数据本身,亚信科技在“三新”业务(DSaaS业务、垂直行业及企业上云业务、OSS业务)的高速增长更加值得关注。

据亚信科技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高念书介绍,“三新”业务已经成为公司总体经营业绩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重要驱动力。上半年,“三新”业务收入大幅增长至约人民币5.53亿元,增幅140.9%;占总收入比重首次超越20%,在手订单同比增长超过150%。

如此看来,2021年的亚信科技又将是收获与发展并存的一年,在“三新”业务加速扩张和正在推进的生态联动,奠定了亚信科技长期业务发展的基石。

走向聚光灯的“三新”业务

“三新”业务无疑是亚信科技面向数字化浪潮的“诗和远方”,按照亚信科技确立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业务规模超百亿,“三新”业务占比超过50%。

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或许由于“三新”业务表现抢眼,已然成了亚信科技财报的一个“彩蛋”。数据显示,“三新”业务规模化加速扩张,与2020年全年的三新业务占比13%相比,“三新”业务增幅140.9%,占比已经达到20.4%。

其中,DSaaS数字化运营业务成为“三新”业务中最为强劲的板块。财报显示,DSaaS数字化运营业务一直保持着翻番的增长速度,2021年上半年,DSaaS业务实现收入约人民币3.09亿元,同比上升192.0%;DSaaS业务占总收入比重已达11.4%,增速及占收比均再创新高,成为“三新”业务中最为强劲的驱动力。

高念书指出,DSaaS业务实现强劲增长,一方面是市场需求,这里既有运营商自身的数智化需求,也有政务部门及垂直行业的数字化需求;另一方面则源自亚信科技独到的优势,一是数据来源的合规性,确保数据来源合规合法;二是产品能力,亚信科技是一个技术型的公司,在产品开发方面有非常强的能力,无论建模能力,人工智能平台都能很好的为数据运营提供支撑。三是聚焦,亚信科技重点聚焦几个重点行业,既有面向通信,也有面向金融、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和其他的行业的一些场景,通过招募行业专家与产品结合,更好的满足不同行业用户的需求。

作为亚信科技DSaaS业务赋能企业数字化的典型案例,亚信科技依托腾讯云产品及解决方案、微信平台生态,为大型政企客户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和服务,已覆盖50+以上省级央企客户,支撑2亿+微信粉丝用户,服务赋能近100万一线业务人员。

加固基本盘实现价值经营

在亚信科技通过“三新”业务赋能百行千业的同时,亚信科技依然继续保持在运营商市场的领导地位,有力支撑运营商5G业务发展。

“我们任何的市场进步都得益于通信市场的巩固,没有通信市场的巩固就没有我们的新业务。”高念书指出,未来我们还会持续的把“一巩固”做好,在通信市场充分尊重我们的客户,跟我们客户共同成长,做价值经营。

在5G与云时代,数字化场景业务在带来新的商业价值的同时,也给传统运营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高念书指出:“5G的发展会带来一系列的改变,包括新的系统、新的运营方式、新的经营模式,这些都需要5G的特征,与4G会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在运营商市场会有很多新的变革。”

为了应对5G带来的一系列变革,亚信科技紧密把握5G时代BSS &OSS融合发展趋势。一方面,大力推进多领域业务融合,持续强化BSS软件与服务优势,提供使能5G业务运营场景的BSS系统,为运营商5G 业务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另一方面,持续在OSS网络智能化方面加大投入,打造先发优势,助力运营商5G网络质量优化和网络体验提升。

亚信科技不仅仅为运营商提供5G网络智能化的产品,还希望5G的专网能赋能到各个垂直行业,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

据了解,上半年亚信科技与运营商合作推动了多个5G典型应用场景在核电、风电、火电等全面落地,构建行业专网,加速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

加大研发投入,驱动新增长

亚信科技的核心竞争力还源自其持续且巨大的研发投入。强大的产品能力是支撑亚信科技务增长的基础,确保其产品的可靠性和领先性。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人民币4.43亿元,同比增长25.9%。

持续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下,亚信科技在专利领域始终保持领先身位。截至2021年6月30日,亚信科技多项关键技术与产品累计拥有952项软件著作权,拥有专利 54项、申请专利178项。

作为5G网络智能化引领者,亚信科技已有44项提案获得国际和国内通信标准表决通过。作为国产信创的重要参与者,自研的AntDB企业级大规模并行处理关系数据库产品以及Flying Server中间件产品全面兼容适配华为鲲鹏、龙芯、麒麟、统信等上下游系列国产软硬件并在多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公司自研多云管理OS平台, 已被电子行业大型央企采用。

高念书表示,面向“十四五”时期“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机遇,亚信科技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一巩固、三发展”的战略转型,着力打造“三新”业务强劲增长引擎,积极寻求战略协同的投资并购机遇,以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增长共同驱动业绩持续快速发展,向2025年“业务规模超百亿,新业务近半壁江山”的目标扎实前行。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