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首款仿生机器人亮相:命名“铁蛋”

科技 安兔兔 2021-08-11 09:38

今晚小米新品发布会的最后,雷军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品类——仿生四足机器人CyberDog。

官方表示,它汇集小米11年的技术沉淀,是工程师文化和创新精神的深度凝结,也是小米对于未来科技生活的再次探索。

小米首款仿生机器人亮相:命名“铁蛋”

CyberDog仿生四足机器人在内部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名字叫“铁蛋”。小米工程师说叫铁蛋命比较硬,项目容易成功。

据雷军介绍,CyberDog不仅拥有仿生的运动步态,还拥有仿生的视觉和听觉交互体验,让它可以听从指令、识别主人甚至自动跟随主人运动。

据悉,它内置了小米自研高性能伺服电机,它能提供32N·m最大输出扭矩、220rpm最大转速以及3.2m/s最快行走速度。

小米首款仿生机器人亮相:命名“铁蛋”

同时内置高精度环境感知系统,全身拥有11个高精度传感器时刻待命,可主动探测外部细微变化。其中包括触摸传感器、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GPS模组等。

CyberDog支持超感视觉探知系统,借助多个传感器的协作,它可感知当前环境,通过算法创建导航地图,并自动规划到下一目标点的最优路线。在导航及跟随过程中均能实现自主规避障碍物。

外设方面,提供了3个Type-C和1个HDMI接口,可以外接探照灯、全景相机、运动相机、激光雷达等多种扩展设备。

小米首款仿生机器人亮相:命名“铁蛋”

小米承诺将仿生四足机器人研发成果向全球开源,限量开放工程探索版与拥有极致探索精神的米粉、极客发烧友合作共创,通过技术探索让CyberDog实现更多“超能力”。

CyberDog工程探索版定价9999元,可以到小米社区的“CyberDog圈子”中了解更多信息。

此外,小米还将设立小米机器人实验室,邀请更多工程师一起探索更酷、更好玩的未来。

小米首款仿生机器人亮相:命名“铁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