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电子烟只吸一次就会增加多种疾病风险,仅30分钟氧化应激高2-4倍

科技 前瞻网 2021-08-11 14:43

一项新研究发现,仅仅吸一次电子烟就会导致压力,导致严重的肺部损伤,并使人面临心脏病或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

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研究人员比较了普通吸烟者、电子烟吸食者和没有长期使用烟草或尼古丁设备吸烟史的人肺部的氧化应激。

研究:电子烟只吸一次就会增加多种疾病风险,仅30分钟氧化应激高2-4倍

氧化应激描述了自由基(不稳定分子)对身体的有害影响。对于那些之前没有吸烟史的人来说,仅吸30分钟电子烟就会导致氧化应激水平比基线水平高出2-4倍。

虽然电子烟被一些人视为烟草和香烟的“更安全”的替代品,但近年来的数据发现,使用电子烟有许多负面影响。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小儿科杂志》(JAMA Pediatrics)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收集了32名21-33岁的参与者。

根据他们的吸烟史或尼古丁使用史,他们被分为三组:在志愿者中,有9名经常吸烟的人,12名电子烟使用者和11名不吸烟的人。

研究小组在30分钟电子烟吸食前后从所有参与者身上收集了一种叫做CD45的免疫细胞。

虽然那些几乎没有吸烟史的人的氧化应激水平仍然低于常规吸烟者,但他们的CD45免疫细胞氧化应激检测呈阳性,速度增加了2-4倍。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结果尤其令人不安,因为电子烟的流行程度继续上升,尤其是在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中。根据2020年的一项研究,近三分之一的高中生报告称,他们在前一个月使用过电子烟。

研究人员表示,究竟是什么导致了氧化应激水平的变化——是电子烟中的尼古丁成分还是非尼古丁成分——还有待进一步了解。团队将在未来的研究中继续探索这个问题。“尽管人们认为电子烟比烟草烟更安全,但这些发现清楚明确地表明,电子烟没有安全水平。”“结果清晰、明确、令人担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