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光展锐618捷报频传,实力肩负国产新重任

科技 TOM    2021-08-13 16:44

在刚过不久的京东618购物节上,搭载紫光展锐T610的荣耀畅玩20荣获京东手机品类榜单三冠;搭载T610的荣耀Play 5T更是登上线上安卓手机销量榜首和京东平台手机单品销量冠军。其他无论是手表、平板还是各类消费电子产品上,紫光展锐也都表现出色。

 紫光展锐618捷报频传,实力肩负国产新重任

2021年紫光展锐618捷报频传,产品多榜夺冠,战报溢出了九宫格,成为市场黑马。可在两年前的2019年,紫光展锐的国内终端还屈指可数,与618基本无关。从看客到榜上玩家,跨越这一大步紫光展锐只用了两年!能在短时间取得这么巨大的进步,在紫光展锐看来,这是新管理团队带领公司历经2019年的“救亡年”和2020的“经营年”等变革之后取得的重要成果。

作为曾经的国产通信芯片明星企业,紫光展锐在4G时代一度陷入“危险边缘”,2018年,紫光展锐失去几乎所有品牌客户。2019年紫光展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开始重塑企业的管理体系、质量体系、经营体系、业务体系,展开全面改革。此次变革中,紫光展锐建立了完整的集成产品开发流程,成为全球首家通过TMMi5级认证的手机芯片设计企业,并顺利通过CMMI4级认证。

 紫光展锐618捷报频传,实力肩负国产新重任

实现了架构体系、产品规划、质量管理、研发流程、企业文化等领域的焕然一新后,新紫光展锐呈现出全新的面貌和动量。2020年开始客户结构明显改善,拿下大量品牌客户包括:荣耀、摩托罗拉、诺基亚、中兴、海信、TCL、小天才、小米、台电、酷比魔方、Jeep、Keep、九阳、步步高、作业帮、火火兔、搜狗、百度等。

截至到2020年底,紫光展锐平板产品出货量同比增长100%;金融支付业务同比增长近400%;工业电子业务,2019年起收入持续翻番,2020年又实现130%的增长;全球功能机市场,紫光展锐2018年市占率为41.55%,2020年市占率高达76.92% ,位于全球第一;智能儿童手表市占率60%+,全球第一;2019年发布全球首款Cat.1bis芯片,引领亿级新市场,2020年,市占率达70%+,全国第一。

 紫光展锐618捷报频传,实力肩负国产新重任

经过近两年的深度变革,紫光展锐已经触底反弹实现“蝶变”,成为了目前全球仅有的五家5G芯片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公开市场仅存的具备大批量供货能力的国产5G芯片厂商,在整体的技术实力、产品布局、市场份额等方面都实现了全面的提升。未来紫光展锐将持续向上发展,以有潜力有活力的高科技企业的姿态肩负起国产新重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