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宇宙:科技界的新流行语

科技 93913网 2021-09-09 13:57

 

元宇宙:科技界的新流行语

“即便元宇宙(Metaverse)达不到科幻作家所描绘的那种奇幻愿景,它也可能作为一种新的计算平台或内容媒体产生数万亿美元的价值。就整体愿景而言,元宇宙将成为大多数数字体验的门户、所有实体体验的关键组成部分以及下一个伟大的劳动力平台。”——风险投资家Matthew Ball

在科技界,每隔一段时间,一个全新概念或想法就会爆发,并将席卷整个行业。无论公司大小,所有从业者都会借助最新概念以期望获得良好投资回报率,而“元宇宙”就是这样一个概念,目前正处于崭露头角的阶段。

源自90年代科幻文学的“元宇宙”已得到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的大力推广,近期,宝马推出了“全球独一无二的虚拟世界:Joytopia”,这个宝马新流媒体平台将支持用户以VR化身的形式在Joytopia畅游,而这些代表用户自身的VR化身还可以奔跑、跳跃甚至飞行,尽显自我个性。

如今,元宇宙是Facebook旗下Oculus以及新发布的VR社交平台Horizon的驱动力,此外,随着云计算支出的增加,元宇宙还将推进线上线下的未来。

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概念最早出现在反乌托邦科幻小说中,其塑造的虚拟宇宙创造了一个逃离社会的机会,这个概念现在已演变成科技圈的流行语,科技界的想法是在互联网上创建一个类似的虚拟空间,而用户的数字化身也可以在其中实时行走和互动。

元宇宙可以被认为是一系列世界的集合,「堡垒之夜」、「我的世界」等在线社交游戏所创建的虚拟世界反映了元宇宙概念的一些理念,但正如NVIDIA模拟技术副总裁Rev Lebardian所解释的那样,真正的元宇宙规模要比这些要大得多,因为它不与任何一款应用程序或某个地方绑定。

元宇宙:科技界的新流行语

说到NVIDIA,这家公司已在这个新领域全力以赴,去年,该公司推出了Omniverse平台,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Omniverse平台的灵感来自科幻小说「雪崩」,在一次采访中,黄将Omniverse称为“工程师的元宇宙”,上个月,黄的虚拟复制人在英伟达GTC大会上发表了部分主题演讲。

同样,扎克伯格直言不讳表达了他对元宇宙的热爱,其曾表示Facebook的未来就是元宇宙,而Faceboo打造的元宇宙将不仅局限于游戏领域,还包括了工作场所、娱乐和其他领域,从而为其用户创造一种独特的“社交体验”,目前Facebook正大力投资虚拟现实,其近20%的员工专门从事VR和AR相关工作,近期Facebook还收购了BigBox VR、Unit 2 Games等公司,加大了对VR的投资。

另一方面,英特尔、Unity Software等公司都谈到了元宇宙,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在7月公司财报发布中也讨论了“企业元宇宙”的概念。

在韩国,一个元宇宙联盟正在努力说服公司和政府合作开发一个开放的国家VR平台,该平台旨在融合智能手机、5G网络、增强现实及社交媒体,以解决社会问题。

目前,创始人、投资者、科技从业者和未来学者都试图在元宇宙中最终盈利,以开发基于元宇宙概念的娱乐、实验、社交等能影响未来的全新社会架构。

Ball表示,元宇宙不是一个虚拟世界或空间,而是可以被视为移动互联网的继承者,是高度互联的生活框架。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