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云科技KubeSphere容器平台全力加速云原生落地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9-13 13:41

KubeSphere是青云科技在2018年开始做,从写第一行代码就开源的容器平台。三年多以来,整个项目贡献者累积达到220个,且大部分来自于外部,青云团队依然只有最初的40至50人左右。从2019年6月到今年6月同期,Star数达到了15倍的增长,下载数达到了8倍的增长,fork数达到了16倍的增长。

以往,提到容器平台,更多的人会认为是偏底层的云原生基础设施的运维和管理。但是随着客户业务的延展,客户业务会触及到不同的业务场景。在之前的KubeSphere版本,青云科技帮助用户实现了DevOps、微服务治理、应用管理等。而新发布的KubeSphere 3.1.0版本帮助客户触及到了云、边协同等业务场景,支持边缘节点的管理,还触及到了企业对外输出技术能力、资源的运营能力,支持计量计费,给大型企业提供了运营的能力。青云科技KubeSphere容器平台产品负责人于爽表示“KubeSphere从传统意义上的功能运维平台变成了上层运营平台。”

于爽透露,青云科技将于9月底发布KubeSphere 3.2.0版本。3.2.0版本将延伸到AI和大数据视角,还将提供GPU资源类型的管理,包括资源类型的调度及管理的维度,如监控、日志、业务应用的管理等。除此之外,DevOps也会从整体上做优化,提供全新的设计,让客户从体验、稳定性和功能上,有质的改变。

于爽还透露,在今年底或明年年初,青云科技将发布KubeSphere 4.0.0版本,KubeSphere 4.0.0 版本将会有三个突破性的特点:从框架层面做最大限度的调整,支持前后端的可插拔;Serverless FaaS的能力;提供容器和虚拟机的混合管理部署能力。

于爽指出,从2018年到现在,KubeSphere已经从单一产品衍生到了一个产品家族,从单核变成了多核,拥有虚拟化场景产品KSV(KubeSphere Virtualization)、跨平台云原生应用分发管理OpenPitrix、FaaS开放框架OpenFunction、集群安全巡检KubeEye、轻量化集群管理KubeOcean、硬负载均衡Porter,以丰富的产品形态,触达企业各个核心业务场景。

KubeSphere有着大量的生态合作伙伴。在硬件层面,青云科技与英特尔、华为鲲鹏、飞腾、海光等,基于不同的客户需求交付不同的硬件云原生基础设施。在操作系统层面,青云科技结合openEuler、麒麟、统信等,为客户提供操作系统层面的云原生解决方案。在公有云层面,青云科技在AWS、微软Azure、DigitalOcean上都发布了KubeSphere的业务应用。KubeSphere即可以结合青云的存储QingStor,也可以和现在比较主流的MayaData、XSKY等云原生存储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在上层场景中,KubeSphere与云杉网络、趋动科技等形成了一整套的云原生生态。KubeSphere希望借助4.0.0版本的可插拔架构,把合作伙伴的能力更好地、无缝地整合到青云科技的解决方案中。

云原生时代已经到来,青云科技KubeSphere容器平台,将持续帮助行业用户加快云原生的落地,享受更多云上红利,全面迎接数字经济时代。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