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颗粒板怎么选 实木颗粒板的优缺点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9-03 10:18

实木颗粒板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好的实木颗粒板使用寿命长,那实木颗粒板要怎么样选呢?实木颗粒板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实木颗粒板怎么选

1、看环保性。实木颗粒板是一种环保的板材,它的环保性达到国家标准检测,不会有指数超标的现象。所以在购选实木颗粒板时,一定要注意看它的环保方面。

2、看色泽情况。一般质量好的实木颗粒板,色泽比较均匀亮丽,因此大家在购选时,还要注意色泽的检查,以免出现颜色不均的现象。

3、看切面。选择实木颗粒板首先可以看它的切面,质量好的实木颗粒板,它的切面都是很平整的。所以大家在购选时,一定要先看它的切面,切面好坏决定着实木颗粒板的质量。

4、看层次。还可以看它的层次,质量好的实木颗粒板表面层次分明,不会有杂乱的现象。

二、实木颗粒板的优缺点

优点:

1、实木颗粒板内部构造为交叉错落的颗粒状,具有出色的握钉力,加工性能相比面板要出色许多。

2、实木颗粒板出现翘曲和变形的几率比较小,具有出色稳定性,我们可以在颗粒板上挂上厚重的衣物也不会出现压弯,也是欧洲家具中常用的人造板材。

3、实木颗粒板密度较大,在生产过程中胶粘剂使用相对较少,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性能,环保性相对较高。

4、实木颗粒板表面光滑平整,不会出现虫眼、节子等缺陷,同时还具有隔音、防霉、保温、不开裂等优点。

缺点:

1、实木颗粒板表面的平整度相比密度板更些,在制作弧形和造型上具有一定难度。

2、实木颗粒板防潮性能相对较差,遇水容易出现变形、翘起现象。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实木颗粒板有什么优缺点了吧?大家在挑选实木颗粒板时一定要选择有质量保障的大品牌,不要盲目跟风,以免买到劣质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