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贸观止|数字人民币新技术亮相2021年服贸会 深度融合旅游、购物等多个场景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1-09-09 13: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廖蒙)2021年服贸会于9月2日至7日在京举办。9月3日,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在北京首钢园对外开放。北京商报记者现场注意到,丰台区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六大行及蚂蚁集团、腾讯等机构联手打造的“数字金融示范区”,吸引了众多观众在现场体验不同消费场景下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支付,也提前一睹数字人民币硬件设备。

北京商报

在蚂蚁集团展位上,有观众在现场开通了网商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并通过刷脸支付的方式在自动饮料售卖机上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了购物。同时,蚂蚁集团还展示了支持双离线支付的智能工牌、支付卡、POS机等硬件设备。

除了蚂蚁集团外,六大行也集体对外展出了数字人民币新实践。例如,中国银行以“服务冬奥”为主线,着力推进数字人民币与冬奥特色场景深度融合,展出了滑雪手套、冬奥特色徽章、智能手表等形态多样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建设银行为观众带来“数字人民币咖啡机”;而交行的“数字人民币”展区则有橙汁机、咖啡机、文化商品等各类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观众可现场体验便利消费、银医互动等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