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宇宙:掀起全新“淘金”热潮

科技 93913网 2021-09-28 09:54

 

元宇宙:掀起全新“淘金”热潮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越来越多韩国公司正转向元宇宙领域,以提供新服务、推广产品和培训员工,并积极迎接“下一代互联网”的到来。

便利连锁店CU母公司BGF Retail近日在韩国最大门户网站Naver运营的3D虚拟人物元宇宙平台Zepeto开设了第二家商店。

该公司称,随着“全球首家”虚拟商店在8月开业,该商店的访客人数增加了一倍多,相关帖子的浏览量达到270万次。显而易见,虚拟商店对便利店业务产生了实际影响,并增长了客户流量。

BGF Retail营销团队负责人Yeon Jeong-wook 表示:“不仅仅是韩国,其他国家的客户也在大量涌入,显然这是通过在线渠道向全球市场推广CU的绝好机会。”

近几个月许多公司争相进入元宇宙领域,元宇宙便利店便是众多案例之一,在元宇宙里,个人将能基于最新虚拟技术(如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以虚拟化身形式进行互动。

韩国政府近期宣布计划至2025年投资2.6万亿韩元(22亿美元),用于打造包括元宇宙在内使用超级连接和相关技术的新兴服务。

韩国科学部长Lim Hye-sook表示:“元宇宙和其他促进超级连接的新兴产业将架起现实和虚拟世界的桥梁,并将扩大韩国的经济版图。”

元宇宙:掀起全新“淘金”热潮

本月早些时候,可口可乐韩国公司还在元宇宙平台Gather Town上开设了虚拟空间“可口可乐奇妙岛”,用户可以在其中体验该公司最新的塑料回收活动。

另外,Cyworld与韩国办公套件开发商Hancom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进军了元宇宙,通过合作,两家公司将为企业提供虚拟会议服务。

Netmarble推出了Metaverse Entertainment,以开发虚拟现实平台并提供涉及游戏、虚拟偶像的元宇宙内容。

CJ OliveNetworks 在 Gather Town 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招聘活动,该虚拟空间具有会客厅和咨询室,求职者可创建个性化虚拟形像与考官进行面谈。

从SK Telecom、LG Innotek 到 CJ ENM、三星电子、乐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了虚拟招聘行列。

一位应聘者表示,以虚拟化身进行面试感觉就像“置身于电子游戏中”,并且可以获得更自由、更直接的双向交流。

元宇宙:掀起全新“淘金”热潮

不仅如此,乐天还投资了视觉技术公司4by4三十亿韩元,以制作虚拟模特露西,其是乐天家庭购物元宇宙业务的一部分,乐天计划在今年内推出一个元宇宙平台,希望露西以节目主持人的身份亮相并能与观众进行实时交流。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