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贸观止|银行现场拉新,数字人民币究竟是啥体验?听听参展观众怎么说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1-09-07 09:17

北京商报讯(记者岳品瑜廖蒙)“您办理数字人民币了吗?现在可以扫码办理”“不需要有我行银行卡,扫码开通邮储银行子钱包,送您3元优惠券”“您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了吗?扫码开通送遮阳伞”……9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北京首钢园区设立的数字人民币大道上注意到,多位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开启了各式各样的数字人民币推广拉新活动。

据了解,9月5日-7日是2021年服贸会的公众公开参观日,普通用户可以通过线上预约进入会场参展。而随着大量观展用户入场,各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推出的与数字人民币相关的互动活动也迎来高潮。

北京商报

用户正在排名购买邮储银行“数币邮票盲盒”

数字人民币大道上,中国银行“1分钱买咖啡”、邮储银行“数币邮票盲盒”等活动区域,参展用户排起了长队。买咖啡的队伍中,还出现了中老年用户的身影。而由于部分中老年用户在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方面还存在障碍,现场工作人员还在不断介绍使用流程。

北京商报

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向用户介绍使用流程

“走进服贸会展区,第一次听说‘数字人民币’这个词。”正在排队买咖啡的一名用户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称,“经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我才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干脆就在这里试一试,这以后是要普及的大趋势,肯定要学习怎么用的。”

对于前述用户提出的首次接触数字人民币,另一名老年用户则略显自豪地表示,自己几个月前就已经注册了数字人民币钱包,还参与了此前的红包试点活动,对于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等概念也有了解,希望以后会有更多地方可以接受数字人民币付款。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除了数字人民币大道上开展相关互动活动外,在金融服务专题展馆内进行的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用户。除了银行送出钥匙扣、雨伞、挂件等礼品外,金融科技公司也进行了互动活动。

9月6日下午,数字人民币展区内的腾讯展台人头攒动,于14时开始的下午场活动在15分钟后便开始告知用户,“今日展台礼品已经售罄,您可以明天早点来”。根据介绍,腾讯推出的是“AI笑领礼包”活动,通过运用AI技术分析用户笑脸并打分,为用户发放优惠券。用户可使用优惠券购买腾讯公仔盲盒,最低只需支付1元。

买到当日活动中最后一个盲盒的用户,在拆开盲盒获得公仔后,将其放置在柜台上摆放的数字人民币收款牌前进行了合影。该用户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人民币、盲盒都是新概念,是全新的体验感。

在博通分析资深分析师王蓬博看来,从2019年开始,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不断扩大,应用场景也早已从高频的餐饮、出行扩展到医疗和公共服务等领域。本次服贸会上,数字人民币又一次完美亮相,这也表明数字人民币在与C端用户交互上的产品更加完善且多样化。“用户交互和用户体验的加深,为将来大规模市场推广和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一方面,现场还有银行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即便是同一品牌银行,不同展台的展出内容和推广活动也并不相同。仅其所在展台,3名负责推广业务的同事上午已经邀请了近百名用户注册数字人民币钱包。

王蓬博表示,在完成数字人民币场景的大规模建设后,需要培养用户支付习惯开始进行交互拓展。面向用户推出红包或者优惠券,包括服贸会上的礼品补贴等行为,可以帮助用户进一步了解数字人民币。银行们未来可能仍然要通过持续的市场补贴来培养用户支付习惯、增加用户使用频率等。

“从数字人民币整体环境来看,数字人民币还需要深入到三农、供应链金融、消费信贷等产业链,形成稳定的商户模式后撬动用户消费,最终形成良性的生态闭环。这能不断加速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也让更多用户参与进来。”王蓬博如是说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