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CloudFabric 3.0,构筑新型数据中心数网底座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9-29 13:30

近日,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ICT中国 高层论坛”上,华为数据中心网络领域副总裁罗江淦发表了《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CloudFabric 3.0,构筑新型数据中心数网底座》的主题演讲,从如何实现算力提升和能耗降低的角度诠释了华为全新CloudFabric 3.0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全以太架构构建0丢包的计算和存储网络,助力算力100%释放,并在业界率先实现L3.5自动驾驶网络能力,实现数据中心网络全生命周期自动化部署与智能运维,OPEX可降低30%,为新型数据中心建设提供网络助推器。

罗江淦指出:“数据中心是传统的能耗大户,要实现节能减排,除了传统的降低配电和IT设备能耗的方法之外,实现网络无损可以使得计算和存储的性能更大化释放,在同等时间内完成更多的计算任务,从而可以带动数据中心整体能效比提升,降低单位算力的能耗。而随着存储设备的全闪存化升级和业务云化改造的加速,数据中心网络正在向全以太化演进,而传统以太网面临着丢包导致的算力和数据损失、业务部署慢和运维复杂等一系列挑战。”

华为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CloudFabric 3.0方案从下面四个方面解决这些问题:

第一,全以太HPC网络:攻克丢包难题,100%释放算力华为创造性地将iLossless智能无损算法引入到网络联接,可基于实时感知的网络流量状态进行动态调整参数配置,实现数据中心网络0丢包,高效释放算力。

第二, 基于无损以太的NoF+网络,性能超越FC 93%华为突破长距无损算法,基于iLossless-DCI长距智能无损算法实现了最高70公里的以太网无损传输,相比传统FC网络可提升存储IOPS 93%。

第三, 多DC 0断点编排,业务上线周期从月到分钟级华为通过独家AOC平台实现异构多云统一编排与仿真校验,可以完成多云多DC之间的网络互通自动化,提供统一编排、可视运维的能力。实现网络服务化,助力业务分钟级上线。

第四, 全网智能运维:实现故障自愈,保障业务7×24小时在线华为通过将知识图谱引入到了数据中心网络运维中,不仅可以实现网络故障的分钟级快速定位,还能够实现最高可达97%的风险主动预测。实现网络从被动运维到主动运维的转变,保证业务7X24在线。

截止目前,华为数据中心网络方案已经在全球包括金融、政府、互联网、制造、能源等各大行业超过12000家客户的数据中心部署。超融合数据中心CloudFabric 3.0解决方案将继续聚焦算力释放,响应节能减排,为加速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