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外线消毒灯的优缺点 紫外线消毒灯的种类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9-30 16:08

越来越多的家庭都有紫外线消毒灯。今天,PChouse就来跟大家聊一聊紫外线消毒灯的优缺点以及紫外线消毒灯都有哪些种类吧。

一、紫外线消毒灯的优缺点

缺点:

⒈工艺特殊,制造困难,价格较高。由于石英玻璃的特殊性质,使得杀菌灯的生产不能规模化,造成石英杀菌灯的成本较高,阻碍它的进一步推广运用。

⒉光衰较大,寿命不长。一般厂家生产的紫外线杀菌灯点燃数百小时后,它的紫外光强度衰减很快,最高达到30%,杀菌效果大大减弱。另外,加工中造成的阴极损伤也影响了紫外线杀菌灯的寿命。

⒊由于灯丝及阴极材料不同, 与T8、T5荧光灯同功率的UV灯管,也不能用相同的镇流器驱动。

优点:

⒈热阴极有效寿命8000小时,冷阴极在20000小时以上。

⒉优质石英玻璃管,羟基含量小于等于50ppm、紫外线透过率大于等于90%。

⒊锆铝片技术,吸附管内杂气,延长使用寿命。

⒋超低汞技术,汞含量小于等于5mg,达欧盟标准。

二、紫外线消毒灯的种类

1、普通直管热阴极低压汞紫外线消毒灯。灯管采用石英玻璃或其他对紫外线透过率高的玻璃制成,由于这种灯在辐射253.7mm紫外线的同时,也辐射一部分184.9nm紫外线,故可产生臭氧。

2、高强度紫外线消毒灯。要求辐射253.7mm紫外线的强度(在灯管中心垂直距离1m处测定)。

3、低臭氧紫外线消毒灯。也是热阴级低压汞灯,可为真管型或H型,由于采用特殊工艺和灯管材料,故臭氧产量很低,要求臭氧产量。

4、紫外线空气消毒器。采用低臭氧紫外线杀菌灯制造,可用于有人条件下的室内空气消毒。

5、紫外线表面消毒器。采用低臭氧高强度紫外线杀菌灯制造,以使其能快速成到满意的消毒效果。

6、紫外线消毒箱。采用高臭氧高强度紫外线杀菌或直管高臭氧紫外线制造,一方面利用紫外线和臭氧的协同杀菌作用,另一方面利用臭氧对紫外线照射不到的部位进行消毒。

紫外线消毒灯有优点也有缺点,大家选购时一定要考虑全面了。另外,紫外线消毒灯的类型有很多,大家要根据自己需求来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