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克伯格透露Facebook首款智能眼镜将在今年推出

科技 93913网 2021-09-08 09:46

 

扎克伯格透露Facebook首款智能眼镜将在今年推出

据The Sky News报道,Facebook和Apple的长期目标是推出具备AR数字生成叠加层的设备,基于该类设备用户将能看到增强现实效果。

扎克伯格透露Facebook的第一款智能眼镜将在今年推出,不过Facebook尚未公布具体日期,今年1月,扎克伯格曾表示,Facebook“仍在研究一些支持开发AR眼镜的基础技术——最终产品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但如今扎克伯格称:“我们将在今年推出首款智能眼镜。”,据悉这款眼镜由雷朋和Luxottica制造。

在最近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眼镜“能使你做一些非常棒的事情。”,但他表示这只是通往“AR眼镜”发展道路上的一块垫脚石。

根据扎克伯格的说法,其最终目标是“建立元宇宙社交世界”,这是 1992年科幻小说「雪崩」中创造的概念,这是一个虚拟空间,我们可以与虚拟人在一起互动,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身处其中的互联网,而元宇宙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继任者。

在元宇宙中,你可以建立一个聚会场所,与朋友进行聊天、玩游戏等互动,基本上你今天可以在互联网上可以体验的事,在元宇宙中都能做到,不仅如此更能实现互联网所不具备的沉浸感,而VR化身将是表达自我的核心,这将带来全新体验和经济效益。

与此同时,苹果十多年来一直在申请其AR技术专利,iPad和iPhone已经提供了一系列此类功能,早在2017年,库克就表示:“AR技术非常重要且意义深远。”,此前彭博社报道库克在卸任CEO之前将力推苹果智能眼镜。

预计苹果智能眼镜与Facebook智能眼镜有所不同,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款设备在2023年之前不会上市,但也有消息称苹果会在此之前推出MR头显,不过都尚未得到证实。

但是另一些分析师认为苹果头显缺乏开发者工具意味着它的推出时间可能比苹果眼镜晚得多,后者可以借鉴苹果移动设备上可用的AR功能来提高产品品质。

亚马逊是另一家拥有智能眼镜系列的公司,但Echo Frames不具备视觉功能,仅支持客户体验Alexa语音助手,目前尚不清楚亚马逊是否会推出更多产品,不过如果Facebook和苹果对AR的押注获得回报,将会有更多厂商加快投注AR。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