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计未来几个月Quest 2在Steam平台的占比将继续扩大

科技 93913网 2021-09-08 09:45

 

预计未来几个月Quest 2在Steam平台的占比将继续扩大

据RoadtoVR报道,自Quest 2推出以来,这款头显已稳步成为排行头部的SteamVR头显之一,目前约占该平台所有头显之和的三分之一,由于Facebook召回事件,Quest 2销售停滞了一个月,这是其首次在Steam平台没有增长,但随着Quest 2 128GB和256GB型号的发售,预计未来几个月Quest 2在Steam平台的占比将继续扩大。

短短几个月Quest 2便成为Steam平台最受欢迎的VR头显,根据Valve提供的最新数据,其在Steam平台头显使用占比达32.15%,但这一数字实际上略有下降(-0.41%),这是该头显连续6个月大幅增长后首次增长停滞。

Quest 2增长停滞的原因与7月下旬Facebook暂停Quest 2零售有关,这使得Quest 2整整一个月都处于缺货状态,这也造成了Steam平台Quest 2占比下降。

而从最新数据来看,Steam VR头显数量明显下降,从7月的2.07%下降至8月的1.74%。但这种下降可能也被夸大了,就像我们上月看到的情况那般,当数据下降反弹时,Steam涌入了大量中国(+7.21%)和韩国(+1.25%)用户,加上中国和韩国Steam用户激增的变量(甚至比6月数据中报告的VR用户大幅下降还要大),因此很难说Steam最新VR用户数量是否精确。

预计未来几个月Quest 2在Steam平台的占比将继续扩大

除了Quest 2由于零售停止而增长缓慢,Steam其他头显的份额并没有太大变化,Quest 2 仍然以32.15%(-0.41%)遥遥领先,Rift S以18.09%(+0.30%)位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Quest 1上个月的增长幅度最大(+0.37%),占比5.70%。

预计未来几个月Quest 2在Steam平台的占比将继续扩大

另一方面,Valve Index头显小幅下降至15.99%(-0.24%),但仍轻松占据第三,HTC Vive排行第四,占比10.01%(-0.36 %)。

预计未来几个月Quest 2在Steam平台的占比将继续扩大

至于头显供应商的整体份额,Facebook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占比61.13%(-0.14%),Valve占比15.99%(-0.24%),HTC占比14.45%(-0.11%)。

据分析,主要供应商份额略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Windows VR头显连续两个月罕见占比增长,目前为5.79%(+0.22%)。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