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孙震涛:5G+工业互联网,“企”动智造新引擎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9-30 14:20

9月28日,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的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孙震涛做了《5G+工业互联网,“企”动智造新引擎》的主题发言。他指出:“行业规模应用是5GtoB产业成功的关键,华为联合产业伙伴打造了5GtoB四大关键能力底座即解决方案可复制、交付能力可复制、产业生态可复制、行业标准可复制,希望能服务于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发展,助力5GtoB扬帆远航。”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孙震涛在中国(北京)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发表演讲

“如果说2020年是5GtoB的探索之年,那今年就是5GtoB规模商用元年。目前全国5G应用案例已超过1万个,覆盖了22个重要行业。2021年上半年5G行业专网商用项目就突破了1500个,商用部署显著加速,其中制造行业项目占比超过50%,同时制造、矿山、钢铁、港口、水泥等行业已率先进入规模复制阶段。”孙震涛在主题发言中强调。

行业规模应用是5GtoB产业成功的关键。如何构建5GtoB规模复制的关键能力,加速实现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孙震涛指出:“通过大量的5GtoB项目商用实践和经验总结,基于行业需要的5G、云、边缘计算、AI和业务等端到端能力,华为联合产业伙伴共同打造了5GtoB四大关键能力底座,支撑行业规模应用。”

首先是解决方案可复制,这是规模复制的基础底座。“华为首发了面向3GPP-Rel 16的5GtoB网络解决方案版本,提供了八大5GtoB标志性能力:大上行、稳时延、准定位、大物联、E2E切片、高可用、可信安全、极简运维,匹配各行业需求,支撑各行业的业务场景复制。”孙震涛如是说。以大上行、稳时延这两个行业最普遍的需求为例:大上行Gbps能力可以很好的支撑机器视觉、视频监控、数据采集等行业刚需应用场景;通过双发选收、无线空口方案、UPF下沉提供了稳定的低时延,已在钢铁、矿山、港口等行业的远程控制场景得到广泛应用。

第二个是交付能力可复制,提供“3个1”交付能力套件,加速行业商用部署。“3个1”是解决方案标志性能力与行业场景紧密结合而成,包括:1套交付流程,规范5GtoB交付流程,实现易交付;1套建网标准,实现行业需求到网络需求快速转换,实现易规划;1套集成方案,提供行业E2E解决方案集成指导,包括水平集成方案和垂直行业专网方案,实现易部署。

第三个是产业生态可复制,终端和应用生态是影响5GtoB规模应用的关键要素。终端是网络和业务的入口,应用能帮助企业提质降本增效。为了促进终端和应用生态繁荣,华为联合产业伙伴建设了1+8 5G产业服务平台,向行业提供统一的测试标准、测试环境、测试用例和测试方法等,构建5GtoB终端模组测试认证平台,实现结果互认,联合发证。今年我们将完成100+款终端模组产品认证。

第四个是行业标准可复制,在行业实现1-N规模复制的过程中,标准加持尤为重要。目前在制造、煤矿、钢铁、港口、电力等重点行业,我们与行业组织、产业伙伴一起共同推进了相关标准的立项,5G融入行业标准体系已取得了关键进展。

最后,孙震涛呼吁:“面向未来,华为将持续提升5G网络能力,与产业伙伴在产业政策、应用创新和生态繁荣等领域紧密合作,实现5GtoB从生产辅助到核心生产环节的垂直做深,从大企业到中小企业的水平做广,成为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为扬帆远航注入新动能,共创5GtoB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