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pple Watch 7 缺失的血压功能,或将先应用在华为、华米产品上

科技 TOM    2021-09-16 17:44

9月15日凌晨1点,苹果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万众瞩目的“十三香”iPhone13系列如期而至,地表最强iPad mini也惊艳亮相,Apple Watch Series7则是从提升屏占比入手进入大众视野。几款新品相较来看,Apple Watch7可以说是今年最失落的产品。除了屏占比提升外,Apple Watch7在外观和性能上并没有太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在健康数据监测功能,发布会前相传的血压监测新功能并未出现。

 Apple Watch 7 缺失的血压功能,或将先应用在华为、华米产品上

在数字健康意识的普及下,用户越来越习惯使用智能穿戴设备监测并记录自己的健康数据。血压作为人体一项重要的健康指标,更需要用户能够在不同的场景及时监测,此次Apple Watch Series7血压监测功能的缺失多少有些遗憾。

相比较之下,国内可穿戴厂商早已将血压监测功能的研发和应用提上日程。今年早些时候,华为赵刚在微博表示,预计在下半年上市支持血压功能的可穿戴产品;9月初,华为又通过会员App开启了血压测试受试者的招募,综合以上信息来看,支持测量血压的华为手表&手环离上市应该不远了。

国内另一可穿戴智能设备大厂华米科技也在今年7月的Next Beat健康大会上,推出了自研的PumpBeats 血压监测引擎,据现场介绍:搭载PumpBeats 血压监测引擎的智能手表,可实现30秒一键测量血压,且此功能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面世。再结合华米科技CEO黄汪今日的微博内容称华米科技将于下月发布新品,我们可以猜测,具备血压监测功能的华米新品智能手表即将在10月与消费者见面。

 Apple Watch 7 缺失的血压功能,或将先应用在华为、华米产品上

苹果发布会如今已告一段落,产品的优劣还需等待消费者市场的检验,但针对健康管理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在技术上的突破,国内厂商的实力和势头不容小觑。在此期待华米科技下个月发布会的现场呈现,希望能够给消费者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