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拓宽中高端赛道,抢占下沉市场,华住的成长空间有多大?

科技 TOM    2021-09-30 09:51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中国酒店的连锁化率逐年上升,但从数值上看,与欧美国家仍有较大的差距。而中国酒店的集中度也低于美国,酒店行业的整合空间较大。目前,国内连锁酒店处于加速发展的成长期,格局较分散。未来,在提升连锁化率和行业集中度方面,中国酒店拥有巨大的发展机会,华住集团作为国内第二大酒店集团,在以上两大方面的成长空间尚广。

拓宽中高端赛道,抢占下沉市场,华住的成长空间有多大?

高端酒店发展空间大:加速高端酒店的全国布局

华住集团在中高端酒店的布局上持续发力。目前,华住在中高端领域拥有桔子水晶、花间堂、漫心、禧玥 、施柏阁、宋品等多个品牌 ,已经建立了覆盖经济型酒店到高档酒店的完善品牌矩阵。

未来,华住集团会在创始人季琦的带领下继续深耕中高端以及高端领域,加快扩张速度,扩大市场规模。2021年,华住与融创文旅达成了战略合作,成立了合资公司永乐华住,主要负责施柏阁和花间堂品牌的未来开发,为华住高端品牌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本次合作也有利于解决星级酒店的冷启动问题,为华住集团的规模扩张赋能,提高华住高端品牌的盈利能力。

下沉市场发展机会多:抢占赛道持续发力下沉市场

根据盈蝶咨询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低线城市的连锁化率仅为24%,低于一线城市的48%以及副省级及省会城市的41%,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而中国县级市以上的行政单位有2800多个,下沉市场拥有足够多的发展机会。

华住在下沉市场的拓展上持续蓄力,低线城市的连锁化已经开始加速。今年以来,华住旗下各大品牌,如汉庭、全季等陆续在重庆、甘肃、兰州、广西等三四线城市亮相,为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的入住体验。

与时代共振,准确把握行业形势,认清机遇和挑战。华住集团在战略部署上眼光敏锐,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未来,华住集团会在高端酒店布局和下沉市场开拓上凝心聚力,为提升中国酒店的连锁化率和行业集中度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