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工业企业提速数字化 橙色云为实体经济发展打通智慧路

科技 TOM    2021-09-08 16:35

导语:作为工业互联网设计新模式、新领域的开拓者的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用工业互联网思维赋能实体经济。五年来,橙色云驾驭“三驾马车”,为实体经济的智慧突围,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助力工业企业提速数字化 橙色云为实体经济发展打通智慧路

橙色云服贸会发布会现场

在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上,每年都会有一些特别出色的新型企业出现,今年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服贸会也不例外。

在2021年9月2日-7日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橙色云)鲜衣怒马般,闪亮登场,吸引了媒体和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助力工业企业提速数字化 橙色云为实体经济发展打通智慧路

杰瑞集团董事局主席、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孙伟杰

服贸会上表现出色:数字强贸和智慧档案

2021年9月3日,橙色云在本届服贸会上举办了以“科技创新平台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完成了“橙色云‘麟玑’AI产品”的全球首发。

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迎芳介绍说:“产品命名为‘麟玑’,麟取自麒麟,为四灵之首,龙之九子之一,素以聪明睿智著称。玑取自天玑星,北斗星七星之一,源于对未知世界及科学的探寻精神。橙色云‘麟玑’承载着以AI新技术,探寻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使命,我们希望通过‘麟玑’赋能中国制造业,让企业没有难解决的研发课题,实现每个创造者的设计梦想。“

助力工业企业提速数字化 橙色云为实体经济发展打通智慧路

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迎芳

在现场发布过程中,橙色云工程师就“麟玑”AI产品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为现场嘉宾带来一次震撼的数字工业科技盛宴,成为服贸会举办几日来的焦点之一。

与会专家认为,橙色云“麟玑”AI产品的开发和上线,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当下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问题。这个系统是橙色云聚焦用户需求后的又一次创新,其目的是通过大数据及AI算法,达成需求与资源的智能匹配,实现并行、敏捷、交互和模块化设计,据此提升供应商和用户参与度,提高产品设计水平、研发效率和成本控制能力。

本届服贸会上,橙色云还对外展示了无人智慧档案管理系统、反渗透膜药液浸泡及封装自动化产线、电子产品自动化立库等代表性项目案例,其中智慧档案管理系统,运用了橙色云平台的互联网设计组织模式,分别从北京、上海、深圳、德国选择了不同专业的研发团队,组成项目组,异地同步研发,最终完成产品设计和实施,交付给客户。系统创新地采用了竹节式无级顶升行程机构,将视觉识别、移动与顶升集合的扩展协作机械手集成起来,实现了多维工作空间应用,并获得了专利,为中国当下传统档案管理升级和经济性建设无人智慧档案建立了行业标杆。一系列高水平案例的展示同样成为服贸会上的焦点。

助力工业企业提速数字化 橙色云为实体经济发展打通智慧路

现场领导共同发布“麟玑”AI产品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评价:“橙色云形成一个产业链的生态圈,平台可以承载生产、还有前端的研发、设计等等,完成了一个创新链,这就是我们讲的设计的全球化、数字的全球化及创新的全球化。”

另有服务贸易领域的人士认为,橙色云的技术系统现身国际贸易领域,将对中小企业起到很大帮助作用,会为它们数字化赋能,打通发展智慧路。橙色云平台具有虚拟化、平台化、集约化、普惠化、个性化、生态化和全球化特征,对推动数字贸易创新以及数字强贸具有重要意义。

凝聚“三驾马车”橙色云打通实体经济发展智慧路

橙色云在本届服贸会上的出色表现,再次说明橙色云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能力。回顾橙色云近几年的发展,能看出橙色云一直走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之路上,并用自身的创新思维和技术实力持续为中小企业服务,帮助它们数字化转型,帮助各地激活实地经济,为加快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做贡献。

助力工业企业提速数字化 橙色云为实体经济发展打通智慧路

服贸会现场

据悉,橙色云成立于2015年11月9日,目前设有六个海外服务中心,作为互联网设计新模式、新领域的开拓者,橙色云创造性的打造了橙色·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DS 云协同系统和CRDE云研发系统。

橙色云董事长、总经理赵迎芳在发布会上强调说:“橙色云CRDE云研发系统,将工业产品研发设计所需的必备软件以体系化的云端服务赋能于工程师及团队,还具有即时通讯、视频会议、协同评审、分享协作等功能,搭建了比传统企业线下研发设计模式更加高效、快捷、优质的云系统,在降低应用成本、部署成本、运维成本情况下,多方协同,在线开展协同研发、共享、交流、变更、评审等工作,打造跨地域、跨领域、跨终端的研发设计环境,有效降低企业软硬件投入成本,提高研发效率,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更重要的是,橙色云利用这一平台,凝聚成“三驾马车”,借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实体经济发展打通了多条智慧之路。

第一,聚焦人才供需匹配环境,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橙色云创新性地打造Oange CDS云协同平台,将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博士、工程师及工程师团队等汇聚到平台上,聚合全球智慧,颠覆了企业自建研发团队研发产品的传统模式,实现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工程师云端协同研发产品,为中小企业解决研发人才短缺问题。

第二,聚焦工业软件,打造云上协同研发环境。橙色云CRDE云研发系统,将工业产品研发设计所需的必备软件以体系化的云端服务赋能于工程师及团队,还具有即时通讯、视频会议、协同评审、分享协作等功能,搭建了比传统企业线下研发设计模式更加高效、快捷、优质的云系统,有效降低企业软硬件投入成本,提高研发效率,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带动中国工业软件的整体提升。

第三,聚焦前沿技术,以AI引领制造业转型发展。橙色云立足自身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经验,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出工业产品研发AI系列产品,打造基于AI的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以先进、特色、智能的工业研发人工智能服务系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助力工业企业提速数字化 橙色云为实体经济发展打通智慧路

橙色云发布会现场用户咨询

政府学界企业界都非常看好橙色云模式

橙色云起源于实体经济,开发工业互联网,然后又用工业互联网新思维不断反哺实体经济,成为各地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依仗。橙色云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在数字经济领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经济模式。

橙色云的经济模式,可以用两句话简单总结:自主研发全球首个云工业产业协同研发平台,开创性地打造“研发设计产业互联网新业态”。

具体而言,橙色云平台以“协同研发设计”为核心,将多款研发设计工具软件平台化部署,将有需求的企业和提供产品研发设计全面解决方案的供给端协同起来,为工业领域企业提供一站式定制化产品研发设计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橙色云自2020年11月22日正式发布“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后,即受到政府部门的多次肯定,连续获得“国家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平台”、“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山东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以及“山东省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厂商”等称号;2021年年7月份,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还被工信部评选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对橙色云这一工业互联网经济创新模式,企业界人士认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而橙色云则是紧跟国家产业政策,持续帮助各个地方深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为中小企业再次振兴提供新机会,让企业运转更加智能,让服务贸易更加简单,据此为实体经济的复苏提供数字化方向。而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些无疑是橙色云这些年来不可比拟的社会价值。

而学界对橙色云的肯定更具全球高度。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在2021年8月初的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上,特别肯定了橙色云的发展模式,“项目需求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由AI系统解构为不同模块,智能匹配给全球的技术人员组成项目组,分别完成设计后链接形成整个产品,这种网上协同研发的模式在国内乃至全球都是领先的。”

助力工业企业提速数字化 橙色云为实体经济发展打通智慧路

橙色云发布会现场用户咨询

还有专家认为,橙色云围绕平台化设计,打造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提出协同创新和研发上云两大业态,不以企业为中心组织产品研发,而是以产品为中心组织研发设计和生产。平台汇聚产学研用等资源,通过大数据及AI算法,实现需求与资源的智能匹配,将多款研发设计工具软件平台化部署,无需下载、无需订购,支持项目组内多人异地协同管理项目,极大提高产品设计水平、研发效率和成本控制能力,为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注入了长效动力。

橙色云未来对资源的整合和匹配更加智能

五年来,橙色云已经得到了多方的认可和肯定,不仅荣誉加身,还肩负一些重要使命,如上文所言,它还是国家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平台。

这一国家级平台,自身客户的发展规模也很惊人,影响和辐射的范围越来越广。截止2021年8月30日,平台注册总用户数达30多万,其中工程师25万多名,企业用户5万余家;平台项目需求发布累计8000余个,已有资料图纸、技术文档将近20万份,问答9万多次;新上线视频、教程频道发布视频2万多条。

据杰瑞集团董事局主席、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孙伟杰透露,未来,橙色云还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AI和5G等先进技术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建立完整的协同研发流程模型和数据模型,打造集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分析、数据计算、数据治理、深度学习于一体的总体架构,以云计算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以人工智能为突破,全力打造面向企业需求的基础化、数字化、智能化、SaaS化的全新的业务分析平台。据此,将橙色云建成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高地,助力制造业企业顺利完成转型升级,助推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已经胜利闭幕,这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会议,再次给各界带来了很多新的思考。本次服贸会无疑进一步深化了服务领域的国际合作,激活了服务贸易增长动能,推动了贸易高质量发展。而橙色云在服贸会上的表现以及受到的多方好评,充分展现了橙色云平台在企业品牌和智能制造技术方面的优势,它将为助力中国制造业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巨大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