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alve正在开发具有“VRLink”无线功能的VR一体机

科技 93913网 2021-10-01 21:57

 

Valve正在开发具有“VRLink”无线功能的VR一体机

据UploadVR报道,近日,YouTube用户Bradley Lynch在SteamVR驱动文件中发现了Valve VR一体机存在的证据,另据Ars Technica报道称这款VR一体机的代号为“Deckard”,这是电影「银翼杀手」主角的姓氏,其主体设计可能也参考了Steam Deck掌机。

上个月The Verge曾询问Steam Deck产品设计师Greg Coomer关于Steam Deck的芯片是否适配VR一体机时,Greg Coomer回答Steam Deck将能在VR模式下良好运行,并计划在未来开发相关版本,但Valve在7月则指出,Steam Deck芯片的性能并不适用于运行大型VR游戏。

Valve Index是Valve售价999美元的PC VR套件,现已上市两年多,其具有一流的追踪和音频效果,但其1600×1440的分辨率低于Facebook售价299美元的Oculus Quest 2(1832×1920)和HTC的Vive Pro 2(2448×2448)。

Bradley Lynch在其频道“SadlyItsBradley”透露,“Deckard”代号出现在Lighthouse(Valve的定位跟踪技术)驱动程序文件和SteamVR输入驱动程序中。该输入驱动程序在今年1月和6月分别添加了对“Deckard POC-A”和“Deckard POC-C”的引用(POC可能代表概念验证)。

Lynch在SteamVR隐藏的“Valve Internal”菜单选项中发现了一个“独立系统层”选项,以及一个引用Deckard的Linux专用二进制文件,值得一提的是,Steam Deck运行的是Valve的Linux发行版SteamOS,而“Deckard”则具有“双追踪模式”,这说明其既可支持inside-out定位追踪,又可同时支持Lighthouse。

Valve正在开发具有“VRLink”无线功能的VR一体机

今年3月,Valve申请了一项无线 VR头显可调节头带参考设计专利,Lynch指出,SteamVR 中添加了一个名为VRLink的驱动程序,其代码引用了WiFi 6驱动程序,这些发现表明,Deckard可能拥有类似于Oculus Air Link的PC VR流媒体功能。

Ars Technica表示,其消息来源证实Valve至少有两款VR概念头显正在开发中,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了分歧,其中一款需要PC和追踪基站,而另一款(可能是Deckard)则采用VR一体机设计,Ars Technica还声称,Valve最初难以实现inside-out跟踪以达到Oculus Insight的质量,因此与一家公司合作开发(Arcturus Industries?)。

Ars Technica指出,Valve已经开始将其生产线专用于Steam Deck掌机,并且鉴于全球芯片持续短缺,Ars Technica怀疑Valve是否有能力在短期内大规模出货一款全新VR一体机,同时Ars Technica还指出,Valve有着冗长的内部原型设计开发历史,并在项目正式发布之前就将其扼杀。

如果Deckard真的是Valve打算推出的VR一体机,那么它将与Oculus Quest系列形成竞争关系,甚至与在开发中的Quest Pro正面交锋。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