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间智能公司怎么样?对话式AI平台不断迭代更新,满足繁杂业务需求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10-14 11:14

为深入地探讨正在高速成长中的对话机器人行业,艾瑞咨询发布了《2021年中国对话机器人chatbot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竹间智能公司成为艾瑞咨询此次调研的重要对象之一。那么,到底竹间智能公司怎么样以智能对话机器人受到业界关注的?

竹间智能公司长期深耕NLP、情感计算、认知科学和机器学习,坚持自主研发,致力于打造成熟的标准化产品,从而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用AI赋能广大企业。这些年飞速发展的历程中,竹间智能不仅造就了独步行业的自然语言理解平台,也在积极扩展情感智能的商业应用范畴,开风气之先,在国内填补了市场和技术方面的空白。

在研究报告中, “企业案例篇”不仅呈现了竹间智能自研的产品、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也剖析了竹间智能寄予厚望的云化策略。而当谈及行业发展策略时,艾瑞咨询将“情感智能”这一概念郑重推到了台前。报告认为,情感作为信息交互的重要通道,成为对话机器人厂商拉高产品价值的落脚点。因其不同种族年龄性别的表达特异性、高质量样本数据需求性、情感标注主观性的特点在对话机器人领域中高高筑起应用门槛。

如今,情感智能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当前的对话机器人可理解和应对“有限”的情感,以多层语义分析为主。未来将进一步整合来自视觉、语音等多模态信息,利用上下文理解与数据经验积累,充分理解、记忆、预测和应对客户的情绪。而在达到情感应用、情感表达等“真正拟人化”的情绪交互方面仍然有待进步。

人工智能领域先驱、MIT教授马文·明斯基其实早有论断:如果机器不能够很好地模拟情感,那么人类可能永远也不会觉得机器具有智能。对于竹间来说,“情感”绝非用来锦上添花,而是安身立命之本。公司自创立以来,便一直专注于情感计算,处于该赛道的第一梯队,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

竹间将情感计算与其他核心技术组合搭配,融入自己的核心平台化产品中,为对话机器人、虚拟数字人、智能助手等多元应用赋予情感认知能力,使它们可识别用户情绪,替代人工进行贴心回复,或辅助人工完成安抚和引导,施以关怀,提升用户体验。我们不但为聊天、客服、车载等场景预置情感理解模型,还会根据特定行业的场景来训练匹配的情感模型。而且,在长文本NLP中,我们也引入了情感分析,以判断文本的感情色彩,比如在Gemini VOC中分辨大量用户的评论是正面、负面还是中性倾向。

研究报告还花不少篇幅讨论了“对话机器人工厂”这一热点。报告称,厂商为提高项目开发效率,在沉淀足够项目经验、业务逻辑与AI技术后,可通过搭建对话机器人工厂以加强规模化定制能力、减轻产品方案的定制压力。

就对话机器人工厂而言,竹间智能勇为人先,始终奔跑在整个行业的最前端。早在2017年,竹间智能公司商业化元年,便推出了自研的Bot Factory 1.0版本,开创了先河,后历经数载迭代更新,如今已升级为Bot Factory对话式AI平台,面向广大企业。与竹间智能深度合作的一家ICT头部厂商,依托该平台,自己动手创造了超过500个机器人,有力地满足了繁杂的业务需求。

竹间智能目前主要聚焦于健康医疗、政务、企业服务、智慧金融、互联网、智能终端这六大领域,为广大企业客户创建了众多优质的智能服务平台,实现了技术研究和商业落地的双重价值。经过长时间的打磨、调整和完善,竹间智能从无数产品开发和落地实践中积淀了丰厚经验,这也是竹间智能怎么样向用户持续提供更优质智能服务的答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