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赋能 广东移动全力护航第130届广交会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10-14 18:36

第130届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的国际经贸活动。为保障此次广交会顺利举办,广东移动全力以赴做好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实现展馆5G全覆盖,并通过5G医疗急救等手段织牢疫情防控网。

本次线下展会的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为保障广交会展馆通信网络的顺畅,广东移动凝聚党员、骨干力量,成立专项通信保障团队,提前制定网络保障提升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展馆特点,广东移动采用“皮飞四流+赋型天线”5G网络覆盖技术,结合展馆结构充分利用空间隔离,实现基带资源空分复用,提升小区吞吐量,使得网络结构更加合理,为展馆后续打造多场景数字化、信息化提供基础。

与此同时,广东移动针对开幕式举办地提前完成五轮测试优化,超200人的保障队伍针对所有展馆、核酸检测点进行网络测试和优化。此外,本届广交会的线上展会为2.6万家企业和全球采购商提供线上贸易合作交流平台,广东移动保障团队7*24小时严密值守,对线上平台的基础承载设施实施重点监控和巡检,力争确保IDC和相关传输线路安全稳定。

根据广交会疫情防控总体方案要求,所有参展人员均需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为此,广东移动在展馆外部署三辆应急通信车,确保扫码快速进行,并针对承载“穗康码”平台的政务云平台及所在IDC机房开展重点监控,做好防疫关键业务保障。基于广东移动5G技术的全力支撑,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的现场医疗急救也准备就绪。如有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可以在5G急救车及时开启急救中心、医院专家的视频指导救治,开启绿色救治通道,可实现“上车即入院”。

此外,在广交会期间,广东移动还在白云机场、广州南站等重点区域,以及地铁和重要交通干道的进行网络扩容和优化,为广大客商及市民提供优质移动网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