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释放连接的价值:透过UBBF2021看固网未来之路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10-26 09:18

10月19日至20日,当中国北方在提前到来的寒流中瑟瑟发抖的时候,阿联酋迪拜气温仍在30度上下,联合国宽带委员会与华为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UBBF2021)在这个国际大都市火热进行。与几天前举行的关注5G、移动宽带的MBBF2021不同,UBBF2021聚焦固网宽带,主要探讨数字经济背景下超宽带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如何构筑面向未来的超宽带网络基础设施、拓展产业空间,实现商业的新增长。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每一个人的工作、生活都因此出现了巨大的变化,而为这一切提供支撑的网络联接也因此变得越来越重要。面对愈演愈烈的数字化变革,超宽带产业应该如何发展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此次UBBF2021大会期间,全球ICT精英畅所欲言,勾画出了固网的未来之路。

探索“联接+”,收获新增长

在电信行业,合作、交流至关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准确把握业界发展的前沿趋势,切实保障自身的长远利益。为促进业界交流,此次UBBF2021大会在“联接+,新增长”主题峰会之外,还举办了智能云网、全光目标网、SAMENA固网产业、自动驾驶网络FBB四大分论坛,包括华为常务董事与运营商BG总裁丁耘、华为运营商BG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总裁彭松、ITU电信发展局局长Doreen Bogdan-Martin、SAMENA首席执行官Bocar A. BA等在内的十余位业界大咖做了演讲,能够帮助全球ICT企业更加清晰地了解固网的未来发展脉络。

彭松的主题演讲以“C.A.F”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华为对超宽带建设与发展的认知、建议。“C.A.F”是华为在2020年UBBF大会上提出的概念,其中C代表Coverage(覆盖),F代表Fusion(融合),A代表Architecture(架构),华为认为这三者决定了固网的未来收入增长。在本届UBBF2021大会上,彭松给出了“C.A.F”更详细的解读。

对于覆盖(C),由于家庭网络需求日益多样化、政企积极推进数字化升级,宽带市场的需求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化。华为建议运营商在做大覆盖的同时,将网络联接的末端延伸到家庭、企业内部,增加联接规模、增强用户粘性,在适应市场变化的同时,赢得更多的商业价值。彭松还分享了意大利电信、菲律宾Globe、俄罗斯Rostelecom、阿联酋Du、泰国AIS以及中国运营商的一系列成功经验。

关于融合(F),彭松强调了超宽带与云融合的重要性。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推进数字化升级,云是这一切的核心,而联接则是其中的关键引擎,毕竟云的价值还要靠高质量的网络联接来才能发挥出来。因此华为认为联接需要向云而生,构建与云融合的能力,包括提供上云快速路、一线入多云、确定性网络,以及“云+网+应用”的集成服务,为数字化进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彭松用中国运营商和南非运营商MTN的案例验证了云网融合的巨大价值。

架构(A)的选择关系到电信行业的投资方向,是支撑超宽带网络当下和未来商业成功的基石。华为认为,未来固网演进的新架构应该是全光通达、端到端切片和更具弹性的,同时还应支持运营商的绿色低碳战略,并利用智能技术使能网络自治,改善OPEX。

新视野:产业、技术、成功案例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在本届UBBF2021大会上,华为及其合作伙伴联手布设了线上线下4大样板点,让参会者可以亲身体验各种场景化解决方案。此外,华为还与20多家运营商、产业伙伴展示了一系列创新的超宽带技术、产品和业务,其中既有超宽带全光接入解决方案,也有帮助运营商加快规划和部署的新产品,还有专为行业客户打造的云网融合解决方案,以及着眼于打造弹性、智能化超宽带网络的创新架构。

据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介绍,华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具备全业务超级Edge CO 、租户级硬切片、SRv6网络可编程、云网一体四大新能力,能够充分释放运营商网络资源的价值,打造云网一体的DICT服务架构。胡克文还详细介绍了华为全场景NetEngine系列智能路由器。

为帮助运营商更加简便地部署光网络、发展新业务,华为在本届UBBF2021大会上展示了其创新的Digital QuickODN和Edge OTN系列产品,前者在几天前刚刚获得2021年BBWF世界宽带论坛授予的年度最佳智能光纤部署解决方案奖项。华为光产品线副总裁王丽彪在演讲中表示,这些产品可以帮助运营商快速打造一张E2E可视可管的全光基础网,大幅减少运营商运维支出,同时做大政企市场、提升家庭用户体验。

针对全球不断高涨的绿色低碳浪潮,UBBF2021上展示了华为及其合作伙伴打造的绿色ICT解决方案,包括节能架构、节能产品和智能化能耗管理系统。利用这些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运营商可以兼顾科技进步与绿色低碳,赢得商业和社会声誉的上的同步成功。

有意借鉴行业成功经验的参会者也不虚此行。在这次体验全球超宽带固网领域顶级峰会期间,十余位企业领袖、行业专家发表了演讲,详细介绍了超宽带网络建设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最新案例,其中不少都是不久前刚刚取得的成果,极具借鉴和推广应用价值。

技术进步,从未停歇

从2020年到2021年,一波三折的疫情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普通人的社交、娱乐、工作、学习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然而正是在网络联接的支持下,人们的生活、工作得以继续进行,亲友之间的沟通也更加紧密。在这一切的背后,是固网和移动产业积极开发、引入新技术升级网络,支撑了信息、数据、业务和价值的正常传递。正像丁耘在开幕演讲中所说的,“2021年是联接发展的新篇章,纵使有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依然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在过去一年间,中东地区运营商与华为紧密合作,围绕超宽带、5G等开展了大量领先世界的前沿性探索,不仅为本地客户提供了全球顶尖水平的网络和业务体验,也极大带动了当地数字化经济的发展。本届UBBF2021则为中东地区的运营商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示机会,让全世界看到本地运营商对新技术、新业务、新应用的探索精神和取得的前沿成果,中东ICT产业也因此占据了全球领先地位。

对于全球运营商来说,UBBF2021的价值在于清晰地勾画出了固网宽带产业的前进之路。这里有发展思路、商业经验的碰撞,更有技术框架、端到端解决方案乃至覆盖各个环节的创新工具和产品的集中展示,还有领先运营商在现网落地商用后的成效分析,吸取其中蕴含的经验和教训,世界各地的运营商就可以找到固网升级的理想路径和新增长的源泉。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UBBF2021展示了华为在超宽带领域取得的大量创新成果和商用案例,而这一切都是在外部的刻意打压下取得的,华为超强的韧性、持续创新的底蕴彰显无遗。人们还看到,即使受到重重阻力,依然有众多国家和运营商在与华为开展紧密合作,而且与华为的合作总能为这些国家和运营商带来巨大的进步和实实在在的收益,表明即使在经历了持续的围追堵截后,华为依然是那个被全球运营商视为首选合作伙伴的领导者。艰难险阻不足惧,一往无前真英雄。

在全球更加依赖联接的今天,无论超宽带产业、电信运营商还是华为,都不会因为一时的困难而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大家明白,只有提供更多、更好的联接,才能让经济更加繁荣、生活更加自在,世界的未来也会因此变得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