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CEO表示将对AR技术进行“深度投资”

科技 93913网 2021-10-28 09:19

 

谷歌CEO表示将对AR技术进行“深度投资”

据9to5google报道,在Alphabet 2021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就谷歌在AR领域的研究发表了一些想法。

与Facebook等其他公司相比,目前谷歌并没有在大型场合谈论AR硬件,相反,谷歌重点在于Android/APP相关AR服务。

该话题由摩根士丹利的一位分析师提出,皮查伊表示谷歌正在考虑科技的未来,并以环境计算为例进行了说明,上周该概念作为Tensor SoC介绍的一部分被提及,去年,谷歌硬件部门收购了负责Focals智能眼镜的加拿大公司North时,也提到了环境计算。

皮查伊认为,智能手机之外的其他产品获得成功只是“时间问题”,皮查伊总结谷歌目前采用的策略是对AR进行必要的“深度投资”,比如Google Lens明年将通过MUM获得多模式视觉搜索。值得一提的是,皮查伊表示谷歌硬件和平台团队正在深究AR技术,这将是“我们的主要投资领域”。

另一方面谷歌旗下视频平台YouTube也广受关注,今年2月,YouTube表示将重新设计其VR版本主页,以“改善导航、链接和搜索功能”。

而在硬件方面,之前有传言称,由于转向AR,谷歌Daydream被放弃;而Glass Enterprise Edition并未实现AR内容全覆盖,只是在用户视野的右上角提供了浮动屏幕。

在平台开发方面,据推测基于ARCore开发的各类AR应用将很快转向专用的头显平台,这也是苹果目前的做法,同时,Google Lens将作为谷歌未来识别对象和用户提问的主要接口。

毋庸置疑,谷歌正基于AR技术构建服务和应用程序,但其是否能创造Android AR生态系统以及实现端到端AR头显体验还有待观察。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