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面反碱是什么意思 墙面反碱有什么后果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0-10 10:49

人们都听说过墙面反碱的情况,但对于墙面反碱是什么意思并不了解,究竟墙面反碱是什么意思呢?墙面反碱会带来什么后果呢?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墙面反碱是什么意思

墙面反碱俗称水泥起霜,水泥起霜的主要原因是水泥产物氢氧化钙与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反应,生成碳酸钙沉积在混凝土制品表面上。

水泥起霜的主要原因是水泥产物氢氧化钙与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反应,生成碳酸钙沉积在混凝土制品表面上;或是:水化产物氢氧化钙溶液中,当水蒸发后,氢氧化钙在混凝土缝隙中析晶并聚集在它的表面上。另外,石灰石或建房用砂中,含有一定量的可溶含碱的有机物,由它们形成的氢氧化物、碳酸盐或其他碱盐溶液比较容易地、迅速地在混凝土表面渗出“霜盐”而结霜。

预防起霜的措施:凡是能够降低水泥化产物氢氧化钙浓度的物质,就应该可以降低起霜程度。粉煤灰做混合材有一定效果。外掺一定防霜剂效果也不错。

二、墙面反碱有什么后果

1、如果家里的墙面出现了泛碱的现象,不管是在房子里面还是房子外面,都会影响房子整体的美观度,还会造成墙面的涂料泛白、起皮以及脱落等现象,更严重一点还会破坏家居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

2、通常墙体泛碱都是由内到外的,最开始都是从墙体的基层慢慢影响到墙面的,导致墙面的涂料附着力减少,造成了需要二次处理墙体,大大的增加了房子的装修费用。

3、墙面出现泛碱的情况,严重时会影响到腻子的成膜性,从而使腻子早早的失去水分,特别是对于强碱性的腻子来说,会使腻子的批刮刮不上去,需要另外涂刷抗碱的底漆,如果不涂刷的话,墙壁就很容易出现墙漆泛花、泛黄,或者涂刷不均匀的情况。

4、墙体出现泛碱严重的现象时,还会增加居住人员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于室外的墙面来说,因为漆面有一定的抗水性,如果漆膜脱落,水分就会在墙体内进行迁移,会对砖体和砂浆产生冲刷、溶蚀的作用,导致墙身的承载能力下降,增加了房子结构的不安全因素。

可见,墙面反碱一定要避免,因为其可能带来不少危害,如影响房子整体的美观度,还会造成墙面的涂料泛白、起皮以及脱落等现象,更严重一点还会破坏家居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