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周军:联合100家装修公司,打造1亿FTTR全光数字家庭底座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10-21 11:44

10月20日,第五届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在杭州隆重举办。华为光接入产品线总裁周军在大会上发表了“FTTR千兆全光房间引领高品质数字家庭体验”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在家庭网络领域的技术创新,并提出了未来联合运营商及100家装修行业伙伴共同打造1亿全光数字家庭底座的目标。

周军表示,家庭住宅正在向绿色、数字、智慧方向发展,从只有强电、弱电的部署,逐渐演进了到光纤组网的智慧住宅。华为于2020年提出了FTTR(光纤到房间)千兆全光房间解决方案,全面启动“二次光改”,打造高带宽、全覆盖、万物互联、绿色低碳、安全可靠的全光家庭网络底座,满足当前及未来的智慧住宅发展需求,丰富人们的家庭影音娱乐和办公学习生活。

国家政策、行业标准的颁布,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工信部发布“双千兆”行动计划;住建部联合发文“鼓励光纤到房间,推动数字家庭发展”,发布FTTR数字家庭网络建设白皮书;全国65家运营商发布了FTTR套餐;中装协发布了首部包含FTTR光纤网络系统的家装标准。

为了进一步推动数字家庭的发展,华为于2021年9月发布了基于鸿蒙智联的FTTR升级方案,能够实现一碰上网,一屋畅游,一键管理,一秒加速等功能;新方案还包含了86面板式从光猫产品,打造“小体积,高速率”的差异化优势,同时支持LinkHome手机APP自主管理、体验智能可视等功能。

家装企业是未来数字家庭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作为数字家庭的网络底座,FTTR是家装企业拓展数字家庭蓝海市场过程中的重要抓手。家装企业联合运营商共同加入FTTR产业,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的全光智慧家庭整装方案,可以提升服务品质、树立高端品牌。此外,家装企业与运营商可以互相借助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渠道进行联合推广,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周军在大会上向家装行业发出合作倡议:“我们规划未来与中装协和家装企业通过3个“1” 推进FTTR产业发展:联合打造1套FTTR全光智慧家庭产品包,制订1套FTTR规、建、装、维、营的标准,建立1套FTTR设计和施工的完整认证体系。诚邀100家装修企业作为金牌渠道伙伴,共同打造1亿FTTR全光数字家庭底座。”

在此次T20峰会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还发布了《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规程》与《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其中包含了全国首个FTTR全光网络系统的部署指导和验收标准,为未来家装企业入局FTTR前装市场提供行业指导与帮助。现场79家家装企业共同官宣,正式实施这两份文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