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正在研究基于电磁传感器的VR全身追踪解决方案

科技 93913网 2021-10-12 13:32

 

Facebook正在研究基于电磁传感器的VR全身追踪解决方案

据virtualrealitytimes报道,目前VR触感领域最困难的问题之一是为终端用户开发一个简单且易于部署的全身追踪解决方案,如今,Facebook正在研究一种基于电磁传感器全新方案。

尽管消费类相机已经具备了不同复杂程度的人体姿态估计功能,但是,外部相机在拍摄用户移动方面有着固有的限制性:如果用户不在摄像头视野范围内,将不再被追踪;另一方面,VR头显内置摄像头并不是最佳全身追踪解决方案。

Facebook正在研究基于电磁传感器的VR全身追踪解决方案

来自Facebook Reality Labs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基于电磁传感器进行全身追踪,该传感器有望解决VR头显内外摄像头的局限性。

据悉,基于电磁传感器的VR全身追踪解决方案由可产生电磁场的基站以及若干可精确测量传感器与基站距离和方向的电磁传感器构建。

研究人员表示,开发电磁追踪系统是一项挑战,而从测量数据中获取人体姿态难度更高,通过两组测量数据显示(一组采用6个电磁传感器,一组采用12个电磁传感器),全身追踪精度随着传感器的减少而降低(6个电磁传感器条件下,则AI模型必须弥补测量数据的误差)。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团队首先依据测试数据推导出位姿,并优化了精度,优化结果显示采用12个传感器时,其传感器精度最大偏差为31.8毫米和13.3度,而采用6个传感器时,传感器精度最大偏差略大于35.4毫米和14.9度。

与基于光学标记的追踪相比,单个传感器的精度在1厘米及2-3度角误差范围之内,值得一提的是,电磁传感器不存在追踪死角。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