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脉脉1024程序员嘉年华:顶级大咖助阵“AMA知无不言”

科技 TOM    2021-10-23 16:59

10月14日,一年一度的脉脉“1024程序员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本届“1024程序员嘉年华”以追梦“程”长为主题,旨在为每一个怀揣科技梦想的职场人,带来一次关乎未来的信息盛宴。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脉脉在“1024程序员嘉年华”期间还增设了一个新的重头项目,即联合“亚马逊云科技”等多个助力职人成长的商业品牌共同开设“AMA知无不言程序员专场”。10月18日-24日,该用户互动活动同步登录“1024程序员嘉年华”。

此次“AMA知无不言程序员专场”共开辟了六大分会场,包括:面经宝藏指南、码农升职记、CTO练级指南、码农跨界buff、健康保卫战、未来科技大猜想。

脉脉邀请到来自互联网、健康、科技、新能源等不同赛道中的技术大咖,以线上问答的形式,为脉脉平台用户带来涵盖面经、升职、技术、跨界、健康、科技等方面的行业经验与职场建议。

作为职场社交赛道中的超级“独角兽”,创立至今,脉脉在技术研发与创新上的重视,以及在为职场人营造交流、就业、进阶环境上的投入,屡受业界关注。例如“AMA知无不言程序员专场”的推出,便是脉脉上超1亿用户直接感受平台技术文化氛围的一次体现。

 脉脉1024程序员嘉年华:顶级大咖助阵“AMA知无不言”

本次“AMA知无不言程序员专场”中,一些如“硅谷更喜欢哪类候选人?”“除了技术,硅谷大厂面试还会考什么?”“面试谷歌微软,语言要求很高吗?”等问题不断被脉脉平台上一些准职场人所抛出,硅谷大厂面试官、机器学习炼丹师、知名互联网博主甜菜欣欣知无不言,一一做出解答。

“大厂愿意培养新人,更看重候选人的可塑性;而小厂需要直接上手干活的,会考察候选人之前做过的项目;某N开头的大厂只招有经验的。”“除了技术能力之外,面试官也会注重候选人的沟通能力,以及测评候选人的品质。”“大厂喜欢招‘通才’General hire,重能力而非知识,语言不会卡得太死,推荐用Java、C++、Python这类常见语言。”

不止准职场人,即便是在职场中已摸爬滚打多年并已拿到一定职位的人同样也会有自己要面对的难关。对此,原自如CTO、领英中国技术副总裁王迪以自己的经历为原型做出了分享。

 脉脉1024程序员嘉年华:顶级大咖助阵“AMA知无不言”

“很难说哪个阶段最难,回顾比较重要的决策主要涉及战略、产品、组织和文化,比如在产业互联网公司,选什么人和不保留什么人,做什么产品,引入什么流程,创建什么组织,投入哪些资源,打造什么样的工程文化,很多都需要决策。如果说迄今认为最重要的一次决策,应该说是加入前公司之初,决定用三个月时间快速高质量地扩建了团队,为后续三年的发展打下了组织基础。”

 脉脉1024程序员嘉年华:顶级大咖助阵“AMA知无不言”

对于有的用户提出的“在克服技术难题过程中是否会出现孤独感”这一问题时,原小米顶尖人才、Apache HBase项目主席、小米开源委员会主席,现神策数据首席架构师的张铎自谦称,自己尚未真正遇到过需要独自面对的情况。

“我觉得这也是做研究和做工程的区别。做研究,必须要解决别人没有解决过的问题;而做工程,其实就是一定要避免死磕一个没人解决过的问题,这样搞时间就不可控了,可能明天就能解决,也可能好几年也解决不了,那等你搞出来可能公司都倒闭了。”张铎表示。

 脉脉1024程序员嘉年华:顶级大咖助阵“AMA知无不言”

在一段对新技术、新趋势、新未来的探讨与思维碰撞中,本次脉脉“AMA知无不言专场”活动也在10月24日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从程序员节被个别互联网、科技大厂在2015年提议至今,这一专属于特定人群的“数字节日”已度过了七个年头,当大多数企业对程序员的关怀更多停留在实物层面,脉脉更愿意站在一个远期角度为他们谋划人生大业。

如何告别沉闷和枯燥,让程序员们找到真正的释压通道;如何借助前人经验,帮助他们实现职场进阶;如何站在远期角度,挖掘科技发展的未来方向……这些都是职场社区APP脉脉一直努力做、并要坚持做下去的事情。

带着“成就职业梦想”这样的企业愿景,脉脉正在用自己的独有的方式演绎“科技为本”的新版本,这也让“1024程序员嘉年华”的出圈成为必然。

未来,脉脉必将以不设限的创新热情,不断突破技术的边界,凭借更加强大的勇气、智慧与信念,在奔赴未来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