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柔灵科技即将亮相云栖大会,“未来新世界”等你探索!

科技 TOM    2021-10-13 17:52

2021杭州·云栖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今年,云栖大会在4天内设置两场主论坛、超百场分论坛,设立超4万平米科技展区,并首次免费向公众开放。

以“未来新世界·因柔而灵”为主题参展的柔灵科技,也将通过云栖大会为现场观众展现科技最前沿的非侵入式人类脑机接口技术,为前沿科技创新添砖加瓦。

无创脑机黑科技,柔灵科技全新体验

2019年,中国科学界形成了“一体两翼”脑计划研究方向的基础共识。中国脑计划“一体两翼”关注“脑科学的基本问题”——即脑疾病的诊断治疗、脑启发的人工智能。

在中国脑计划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积攒了实力的脑机团队得以被资本和市场发现。2020年3月成立的柔灵科技便是当前火热的脑机领域的一员,其也在今年8月获得了天使轮数千万元的融资。

当前,相对于高风险、高成本的侵入式脑机接口,非侵入式脑机接口仍旧是研究主流。进入21世纪以来,非侵入式脑机接口的性能得到很大的提升,并朝着小型化、便携化、可穿戴化及简单易用化方向发展。脑机接口应用主要集中于医学领域,但是在非医学领域也在飞速发展。

致力于打造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的柔灵科技,也顺应了这一趋势潮流开发自身小型便携可穿戴的脑机产品。其团队集结了全球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纽约大学、卡内基梅隆、加州伯克利分校等高校的顶尖材料科学家、脑机接口工程师、神经学家、人机交互工程师。

作为有着国际顶尖的、拥有交叉学科背景的综合研发型团队,柔灵科技主要研发了柔性电极EEG用于脑电监测以及基于Metaverse的神经3D交互系统等,其产品可应用于互联网医疗背景下的睡眠监测、心理问题筛查和慢病康复管理,以及VR/AR交互、游戏等领域。

在本次大会上,关注脑科学发展的柔灵科技带来了公司最新成果展现,并为观众设置了3大体验区:

1、元宇宙3D神经手势交互体验区

在“元宇宙”大火的今天,你是否也想要化身数字人,操控“元宇宙”世界里人物的一举一动?柔灵科技特别设置的元宇宙3D神经手势交互体验区,将想象带入现实,其打造的柔性肌电操控手环将为你带来与以往传感器完全不同的交互体验。

2、黄金90睡眠修复体验区

柔灵科技旗下德蒙特科学睡眠实验室(Dement Sleep Science Lab)旨在为市场开发精准睡眠监测以及科学睡眠健康管理服务产品。实验室开发的黄金90睡眠修复体验区,将以30分钟或90分钟为一个修复周期,通过柔灵科技纳米级AIOT脑电睡眠贴片精准监测了解用户睡眠状况,并通过选择AIOT链接音乐、动感床芯、灯、温度、气味、空调窗帘等……引导客户完成一个完整黄金睡眠周期,并在合适时机自然唤醒。想要减压、放松、稳定渡过睡眠时间,不妨进行尝试。

3、人宠情绪交互体验区

如何知晓自己养的宠物的喜怒哀乐?在宠物数量逐年增长的情形下,很多宠物主无疑想更好地了解宠物的情绪。柔灵科技通过引入脑神经科技装备,将宠物情绪的变化指数化,互动时观众可以更为明确的感知宠物情绪的变化。而以宠物情绪、健康指数为基础的养宠方式,将为宠物主带来全新的未来世界。

与此同时,柔灵科技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各种惊喜活动。展位不仅设置了奇点实验室重磅发布活动、还设置了【瑜言谈】、【人宠交互】分享会,让观众亲密接触脑科学行业大牛,第一时间获得前沿认知,了解脑机接口的发展与未来。现场更会有精彩的新书推介、舞台SHOW等活动,为观众带来非同寻常的体验。

诞生于2009年的云栖大会,历经十三载发展,先后带来了达摩院、平头哥、含光芯片、城市大脑、小蛮驴、无影云电脑等诸多重磅发布,逐步成为了科技创新的风向标。见证了中国云计算崛起、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云栖大会,也成为了全球顶级的科技盛会。

在去年因疫情转为线上举办的云栖大会,如今再次回归线下会场。

云栖小镇首次布置的超过40000平米的科技展,有着三大展馆,展馆内将展示云电脑、AI大模型、全息影像、太空挖矿、碳基芯片、仿生机器人、VR/AR等千余款智能科技展品,并带来骇客松比赛、极客营地、妙想市集等丰富活动。

参会指南

为了方便观众有序参展,我们准备了如下指南:

1、活动议程安排如下:

柔灵科技会展时间暨当日活动亮点

元宇宙3D神经手势交互体验区

B.

黄金90睡眠修复体验区

C.人宠情绪交互体验区

10月19日

奇点实验室发布

「瑜言谈」分享会

10月20日

「第三层大脑」新书预热介绍

柔灵科技舞台SHOW

「瑜言谈」分享会

10月21日

「瑜言谈」分享会

10月22日

「人宠交互」分享会

 柔灵科技即将亮相云栖大会,“未来新世界”等你探索!

2、参观时间

10月19日-10月22日

3、大会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河山街333号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

柔灵科技所在展位:D3馆C27展位

4、防疫须知

所有参会人员入场需进行双码检查(健康码及行程码)并进行测温。活动前14天内到访过浙江省外的所有人员,以及进入10月19日上午主论坛的全体人员,入场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电子证明均可。组委会也设立了现场核酸检测点,10月17日 13:00-18:00,10月18-19日 9:00-18:00,参会观众可持有效参会凭证接受核酸检测。

 柔灵科技即将亮相云栖大会,“未来新世界”等你探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