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云栖大会:虚拟数字人的未来已来

科技 TOM    2021-10-25 13:40

“前沿·探索·想象力”,2021云栖大会于10月19日在杭州盛大启幕。缘起2009年,历经12载,云栖大会已成为各界专家洞察和分享未来科技产业发展趋势的阵地,是中国乃至世界科技创新的重要风向标。

从“云栖小镇”到“云栖数字谷”,大会今年规模超前,设立了超4万平米科技展区,并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举办2场主论坛和100多场分论坛活动;亮相450多款最热科技新品,覆盖人工智能、云计算、前沿科技、航空航天、元宇宙、机器人、无人驾驶等众多领域。

本次大会专门设置了“元宇宙专区”,元宇宙概念火爆可见一斑。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元宇宙专区”集合了相关领域20余家企业,通过体验项目带参观者见证AR、VR、全息影像、虚拟数字人等行业的最新技术。

在数智风暴馆中,相芯科技带来了虚拟化身、虚拟偶像、智能虚拟人等各类虚拟数字人解决方案。活动现场,相芯科技打造的虚拟偶像“南梦夏”,智能助手“小爱同学”等带来了精彩表演和沉浸式的互动体验,让人们看到了虚拟数字人的美好未来。“他们”如真人般灵动又鲜活,打破了人们对虚拟数字人僵硬、不自然的刻板印象。

 2021云栖大会:虚拟数字人的未来已来

【虚拟偶像南梦夏】

虚拟数字人的打造,背后涉及虚拟形象和口型生成、语音动画合成、深度学习算法、双模式驱动等各项前沿技术。作为XR领域技术创新者,相芯科技目前已自主研制了虚拟数字人引擎和超写实三维数字化设备,服务了智能终端、汽车、融媒体、在线教育、互动娱乐、短视频、社交等领域的千余家企业。

随着技术日益成熟,虚拟数字人正在走进千家万户,为人们带来更多好玩且有趣的互动体验。在相芯科技展台上,智能助手“小爱同学”吸引了众多玩家的目光,人们聚集在这里,为“小爱同学”定制自己喜欢的发型、脸型、五官、服装、配饰等,并与“小爱同学”实时互动,趣味十足。

 2021云栖大会:虚拟数字人的未来已来

【图源:小爱同学】

私人定制的“小爱同学”,是小米手机基于相芯科技虚拟数字人解决方案的创新成果。依托这一方案,用户可以定制一个自己喜欢的小爱形象,再配合小爱现有的定制声音及唤醒词功能,轻松打造自己心目中的智能助手,拥有专属的AI being,语音交互体验也会更有趣、亲近。猜想在未来某一天,小爱的性格也能支持用户自由定制,那么它将会成为“赛博空间”里那个最懂人类的智能朋友。

通过本次云栖大会,我们深切地感知到,虚拟数字人的未来已来。它们的形象愈发立体真实,基于它们的创新应用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以技术和体验为导向的虚拟数字人商业化浪潮已势不可挡。

 2021云栖大会:虚拟数字人的未来已来

【相芯科技的虚拟人】

2020年,被业界认为是虚拟数字人爆发元年。据量子位智库发布的《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分析报告》显示,到2030年,围绕虚拟数字人,我国将会形成一个高达2700亿的蓝海市场,涵盖游戏、影视、服务平台、媒体平台、医学等众多领域。

一场迈向未来的虚拟数字人创新大赛,已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