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鸿合科技亮相第80届教育装备展 重磅发布“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科技 TOM    2021-10-25 15:55

2021年10月23日-10月25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热烈召开。作为国内教育信息化的领军企业,鸿合科技携智能互联黑板、智能交互设备等产品闪亮全场,其重磅发布的“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更是成为展会焦点。

 鸿合科技亮相第80届教育装备展 重磅发布“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2021课后服务研讨会

在2021课后服务研讨会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施建国先生、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电教馆蓝荣辉馆长、福建省福州鼓山新区小学支部书记、校长陈燕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和分享课后服务全覆盖的重大意义、工作目标、实施方案和愿景。鸿合科技的课后服务团队全面、详细展示了“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与多位教育行业同仁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小切口大改革“双减”拉开新时代教育变革大幕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政策),要求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教育的本质是立德树人”,施建国副会长在发布会上表示:

实施‘双减’政策,一方面是让教育充分回归本质,调整优化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结构,减轻作业负担,为促进儿童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做‘加法’;

另一方面是让教育重现公益性,有效规范和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减轻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与家长的经济负担,体现国家对教育公平的坚持与重视。

 鸿合科技亮相第80届教育装备展 重磅发布“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施建国发言

教育现代化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双减”政策充分体现了教育现代化的内在涵义。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社会科技发展基础上,“双减”政策让教育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

因此,“双减”政策,从根本上说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更是对学生成长环境的新优化。

战略方向科技赋能课后服务“平台、课程、服务”一体化

鸿合科技李水平副总裁介绍:

鸿合科技上市后,在2020年即确定了以硬件产品服务为核心、以“师训服务”和“课后服务”为两翼的教育服务“一核两翼”战略。“一核两翼”战略是鸿合科技由装备服务向教育服务的拓展。

针对校内课后服务的业务形态、实施方式、用户痛点等实际需求,经过一年的调研和研发,鸿合打造出“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为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学校、家长、老师、服务机构提供规范管理、高效运营的云平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需要的优质稀缺性课程,以及标准化、精细化的课后运营服务。

 鸿合科技亮相第80届教育装备展 重磅发布“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李水平发言

恰逢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推出“双减”政策,鸿合科技及时推出“平台、课程、服务”一体化的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全方位满足教育局和学校建立健全课后服务保障体系和管理要求,支持区域与学校安全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提供强化“五育并举”体系与双师互动教学实施方式的优质课程,满足家长和学生对优质课程资源的需求;

同时协助教育局、学校、教师高效做好运营,高质量实施课后服务。

公益普惠模式创新提供公平和精益化的教育服务

全面推行课后服务,课程和师资是普遍的难点和痛点。

在课程方面,鸿合除了自研趣味思维、互动绘本、数独等课程外,还聚合广泛的优质课程内容研发伙伴,通过制定统一的课程标准、课程体系、质量标准,制作了200余门精品课程,构建“五育并举”一站式优质素质课程库,尽可能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

在师资方面,通过对培训学校教师、引进青少年宫之类的校外教育机构师资、师范院校学生等多种方式协助教育部门组织优秀师资,保障课程实施质量。并通过完善的师资培训和考核评价机制,保证师资的成长和服务水准。

李水平副总裁介绍:

鸿合科技充分利用自身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等方面的优势,通过独创的鸿合“三点伴”运营体系,帮助学校实现课后服务团队专业化、内容体系化、监督全面化的目标,切实解决课后服务运营的业务需求。

同时,鸿合科技通过设定课程主题与学生生活场景,设计动手操作、游戏故事、关键提问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内驱力,让每堂课都是学生充满乐趣、成果可现的学习之旅。

鸿合科技李镭副总裁表示:

鸿合“三点伴”利用科技手段从“云、网、端、数”四个维度赋能课后服务,自2021年8月份推出鸿合“三点伴”业务后,在全国已经签约了32个区县,为近百所中小学校提供全流程课后服务。

鸿合“三点伴”云平台的统计分析、家校沟通、课程派发等服务功能,在不久前教育部统计各地课后服务进展情况普查过程中受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领导的高度赞赏。

 鸿合科技亮相第80届教育装备展 重磅发布“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李镭发言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电教馆蓝荣辉馆长作为用户代表发言说:

双减”政策实施后,为优化课后托管服务,减少管理人力成本,一直希望能有一个安全、统一的平台来处理课后服务的相关信息和数据,而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恰好能够完美满足我们的需求。

不仅能够帮助用户实现平台化管理、智能化调配课程及师资,还能让家长与学校远程互通,随时查看学生动态与课程评价。

同时,平台的可视化数据能够让全流程监管一目了然,帮助教育局实现辖区内数据总览,提升教育局对辖区内课后服务的监管需求。

可以说,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了课后服务管理复杂性、多样性的素质教育实施难题。

 鸿合科技亮相第80届教育装备展 重磅发布“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研讨会现场

福建省福州市鼓山新区小学陈燕月校长在现场讲述了“课后服务全覆盖”过程中学校的压力与做法,她说:

课后服务最核心的难题是优质课程资源如何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信息化管理平台如何帮助学校安全管控课后服务人员、教师、家长、学生参与课后服务的过程,并在确保数据安全基础上帮助学校统计分析服务数据。因此有鸿合“三点伴”整体解决方案,学校能够在现有师资基础上确保扎实高效完成“课后服务全覆盖”任务。

李水平副总裁最后表示:

课后服务必须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

学校在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应在课后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素质拓展型素质教育,让学生更多了解社会、参与实践,学会动手动脑、做人做事,彻底降低甚至消除对校外培训的依赖。

鸿合借助AI、大数据技术,愿意为中国教育用户提供更加科学、更加公平、更加精细化的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