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armonyOS 应用服务生态不断壮大 原子化服务助力伙伴商业成功

科技 TOM    2021-10-25 18:45

10月22日-24日,为期三天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在东莞举行。本次大会《HarmonyOS应用与服务体验创新分享》分论坛中,华为介绍了HarmonyOS全新的原子化服务商业模式,以及服务中心、HAG鸿蒙服务开放平台等最新进展,同时,印象笔记、QQ音乐等合作伙伴也分享了HarmonyOS原子化服务的相关案例。

从HarmonyOS 2发布到现在,鸿蒙生态建设按下快进键,不到5个月的时间,已有1.5亿华为终端升级适配HarmonyOS 2,同时应用服务生态不断壮大,如今华为在全球的开发者数量超过510万,在广大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热情支持下,贡献了超过16000个原子化服务,原子化服务正在成为市场的新选择。

HarmonyOS原子化服务新赛道:服务中心

华为消费者BG 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副总裁段孟然表示,华为在HarmonyOS原子化服务商业模式推出后,为伙伴带来了更加丰富高效的入口,更加智能的分发和更加高效的转化,助力伙伴实现商业成功。

HarmonyOS 应用服务生态不断壮大 原子化服务助力伙伴商业成功

华为消费者BG 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副总裁段孟然

其中服务中心是系统级全量原子化服务的入口,也是HarmonyOS原子化服务的全新赛道,所有入口的服务来自HAG鸿蒙服务开放平台,向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推荐,商家的服务,提供“我的服务”管理能力,为用户提供全量服务内容,让每个服务都有机会被发现和使用。

“服务中心+HarmonyOS桌面原生智能化推荐入口小艺建议”,还能帮助伙伴根据场景、画像、感知并融合意图理解统一意图体系,向用户智能推荐服务,提升用户的服务和信息获取体验,且随着用户使用时长和次数的增加,推荐的服务将更加精准、实时。

服务中心还将作为合作伙伴运营阵地,提供服务组合、原子号等桌面全新玩法和私域流量运营工具及手段,帮助伙伴提升用户活跃性,更好地留住用户。

HarmonyOS 应用服务生态不断壮大 原子化服务助力伙伴商业成功

优秀合作案例分享:全场景跨端提升用户活跃度

活动现场,印象笔记、QQ音乐等HarmonyOS头部应用合作伙伴也介绍了他们接入HarmonyOS原子化服务所实现的体验和商业价值的提升与突破。

QQ音乐作为首家与鸿蒙生态达成合作的音乐流媒体应用,在9月已上线基于HarmonyOS打造的主动刷新的卡片,QQ音乐用户可在安装有HarmonyOS的不同设备间实现音乐跨端流转等无缝听歌体验,让用户享受沉浸式听歌场景,还能通过桌面、小艺建议等HarmonyOS系统级入口快速直达用户,经过一个多月的尝试,带动听歌识曲功能用户量提升5%+,促进用户活跃度同比增长170%。印象笔记带来了基于HarmonyOS打造的面向未来泛终端的“无所不在”的信息服务。据介绍,针对用户“在车上”“在公司”“在家”等不同场景的随时随地记录、获取、展示信息的体验痛点,印象笔记结合车机、大屏等华为8+N设备,和HarmonyOS更多入口、跨端部署、服务直达和精准推荐等能力,创新了笔记万能卡片通过车上麦克风录入,在会议大屏流转等功能,使信息生产更高效,信息展示更智能。

据介绍,HAG鸿蒙服务开放平台3.0也在本次分论坛发布,其中低代码开发、分布式应用调试调优等工具包,为应用服务开发者带来了更高的开发效率,并为原子化服务新赛道新加入者提供了一站式接入、分发、增长、变现解决方案,推动鸿蒙生态建设不断完善。随着HarmonyOS原子化服务伙伴队伍不断壮大,未来会有更丰富的创新场景,产生更多新商业模型,帮助伙伴实现商业变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