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你和27个朋友产生的消费最终会“杀掉”1人

科技 前瞻网 2021-11-03 14:37

 

1

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展示了全世界因G20国家的消费而导致的人们过早死亡的数量。G20国家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以及欧盟。

PM2.5因其尺寸极度微小而异常有害,它们很容易被吸入并在肺部积聚,严重增加患癌和其他致命疾病的风险。然而,穷人是最容易受到PM2.5的影响而过早死亡的群体。

日本国家环境研究所的科学家:“造成的大多数死亡事件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如果没有国际协调,情况会恶化。”

虽然大多数国家承认他们对PM2.5的水平有“贡献”,但对贡献程度以及责任却没有什么共识。特别是,比工厂和汽车直接产生的PM2.5更难测量的是消费造成的PM2.5数量。

与直接生产不同,直接生产首先影响生产国,然后跨越国界传播到邻国,而消费造成的PM2.5可能来自遥远的国家,对消费国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G20成员占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产出的四分之三以上。因此,了解这些国家的消费情况对PM2.5水平的影响将提供一个可靠的基准。

使用一个花费近十年前制作的测量全球供应链的数据库Eora,该研究绘制了仅由消费产生的PM2.5排放图。

研究显示,世界上消费最多的国家(如美国和英国)在遥远的国家(如中国和印度)造成了大量的人们过早死亡,而由生产习惯造成的过早死亡事件在墨西哥和德国等邻国更常见。

PM2.5的受害者大多是老年人。然而,与COVID-19不同的是,该研究发现另一个群体对消费产生的PM2.5有惊人的易感性。研究员指出:“我们发现,G20国家的消费对全球78000名婴儿(5岁以下)的过早死亡负有责任。”

在大多数G20国家中,这种影响不是太大,例如过早死亡的平均年龄是近70岁。然而,在一些国家,即南非和沙特阿拉伯,早逝案例非常普遍,早逝的平均年龄不到60岁。同样,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死亡平均年龄几乎没有超过这个门槛。

研究员强调,如果不研究消费,那么大多数国家不会认为他们应该为这些死亡承担任何责任。最后,为了强调仅消费产生的PM2.5对人类健康的影响,该研究统计,G20国家每28人的终生消费将导致全世界一人过早死亡。

该研究论文题为'Consumption in the G20 nations causes particulate air pollution resulting in two million premature deaths annually',已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