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判断相亲对象对你有没有意思?试着看看“出汗频率”

科技 前瞻网 2021-11-03 14:29

 

1

曾经有一种说法,在第一次约会时,如果你的约会对象模仿你的肢体语言和举止,那是他/她对你感兴趣的可靠信号。但是近日根据荷兰的一项研究,同步出汗和同步心率,才是浪漫吸引力的更好指标。

在相亲环境中,研究人员为男女参与者安装了眼球追踪眼镜和其他设备来测量行为和生理信号。研究发现,互相吸引和模仿身体语言之间没有明显的联系——无论是微笑、大笑、直接眼神接触、点头或手势。

而互相吸引的一个更有力的指标是“生理同步”——同步的出汗和心率。研究人员表示这是是“更深层次情感理解的前兆”。

人类是社会性动物,其福祉是由吸引和连接彼此的能力所决定的,通常是通过短暂的互动。研究中测量了实验室外现实生活中约会互动时,成对参与者之间的生理动态。还是发现,公开的信号,如微笑、笑声、眼睛注视或对这些信号的模仿,与浪漫吸引没有明显的联系。

相反,吸引力是由伴侣之间的心率和皮肤传导的同步性来预测的,这些都是隐蔽的、无意识的和难以调节的。研究结果表明,互动伙伴的吸引力,随着他们潜意识中的唤醒水平同步上升和下降,而增加和减少。

为了确定是什么驱动了吸引力的感觉,研究人员在荷兰不同的社会活动中建立了一个弹出式相亲实验室,包括艺术和音乐节。相亲是一种有压力的环境,很可能诱发强烈的生理反应,这是一种理想的生理同步状态。

总共有140名男性和女性(都是单身,年龄在18至37岁之间),他们之前从未见过面,研究中他们会进入特别定制的“约会小屋”,坐在一张装有大型视觉屏障的桌子旁。视觉屏障最初遮挡了他们的视线,但随后打开三秒钟,让他们对自己的伴侣形成第一印象。障碍物随后关闭,参与者以零到九点的量表对其伴侣的吸引力进行评分。

之后是一次语言互动和一次非语言互动(被禁止说话),每次持续两分钟。每次互动结束后,屏障关闭,参与者再次用同样的量表给他们的伴侣评分。

在整个实验过程中,眼球追踪眼镜测量了参与者的目光固定和表情。同时,参与者的心率和皮肤电活动——基于汗腺活动的皮肤对小电流的电阻变化,都会被记录下来。在实验结束时,参与者可以决定他们是否想与他们的伴侣进行另一次约会。

研究发现,无论情侣们是被允许说话还是必须保持沉默,吸引力都与伴侣之间的生理同步有关。研究人员强调,并不是说同步的微笑、大笑或面对面的凝视,在吸引中没有作用,只是生理上的同步有更强的联系。

题为Physiological synchrony is associated with attraction in a blind date setting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人类行为》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