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一女子吃葡萄柚后休克险些丧命!专家:超85种药物与葡萄柚有相互作用

科技 前瞻网 2021-11-03 14:33

 

产业数据

葡萄柚又名西柚,果肉呈淡黄白或粉红色,柔嫩多汁。它含糖分较少,能够祛除痘痘,同时自带的维生素C、E对皮肤有保健功效,因此广受女性欢迎。然而,食用西柚也是很多注意事项的。除了不能与胡萝卜、黄瓜、猪肝和螃蟹等食物一起吃外,还需格外注意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

据荔枝新闻报道,江苏常州60岁的王女士血压偏低,需要服用药物控制。近日,王女士在吃完柚子后,竟引起低血压休克,险些丧命,经抢救后转危为安。

相关专家表示,目前跟葡萄柚有相互作用的药物超过了85种,其中有43种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如阿托伐他汀、非洛地平、胺碘酮等,还有一些抗肿瘤药物。医生建议,服药患者如想吃葡萄柚,最好在服药72小时后再食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