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月Steam调查报告:Quest 2份额再创新高

科技 93913网 2021-11-05 09:08

 

10月Steam调查报告:Quest 2份额再创新高

据UploadVR报道,日前发布的10月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显示,“领头羊”Oculus Quest 2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在大涨1.84%之后,最新份额已高达惊人的35.02%。

10月Steam调查报告:Quest 2份额再创新高

Quest 2是10月为数不多份额增长的设备之一,而Meta旗下其他Oculsu头显占比均继续下滑,除此之外,HTC Vive Pro、Pro 2、Windows Mixed Reality头显则有小幅增长,但Valve Index回落至17.30%(-0.20%)。

目前,Meta设备Steam VR头显使用占比为61.15%,Valve以17.30%的份额紧随其后,HTC以13.68% 的占比排行第三。与往常一样,Steam硬件调查可能不能真正反映Steam VR头显使用规模,但鉴于大多数VR头显厂商不提供直销信息,因此Steam硬件调查是目前了解Steam VR头显占有率及用户数的最好途径。

10月,Varjo发布了全新XR头显Aero,Aero配备了双Mini LED LCD屏,单眼分辨率2880 *2720,刷新率为90Hz,对角线FOV为134°(水平115°),支持57–73mm自动IPD调节,并支持眼球追踪和SteamVR Tracking 1.0/2.0。不过,这款头显要到12月会才上架,并且鉴于其1999美元的售价,预计不太可能占据Steam VR头显大部分使用份额,另外,惠普也发布了改进版本HP Reverb G2,该版本改进了手柄追踪、用户眼睛舒适度及AMD兼容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没有全新Oculus头显发布,而Meta透露的高端XR头显Project Cambria售价预计“只高不低”,因此我们不太可能在短期内看到Quest 2第一地位受到挑战。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