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局全零售生态 国美引领行业变革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11-27 17:51

众所周知,电商是一门流量生意!近年来随着电商竞争的加剧,也诞生了一个消极的名词——“流量焦虑”,各大企业采买流量的成本越来越高,反之利润却越来越低。某电商企业CEO曾吐槽:“我们不可能再走回到三块九卖一双日抛型的鞋,还包邮”的路上,社会毕竟是往前发展的,企业也不能走回头路。近期,国美零售提出了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发展主张,将零售从流量思维中摆脱出来,回归到用户思维上,或将引领新一轮的行业变革。

从流量思维的禁锢中解放出来

在前不久的媒体见面会上,面对创业邦记者关于流量焦虑的问题,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睿智的表示:“我们是靠服务、商品、价格、内容、质量来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并不靠流量的概率来获取交易量”。这句话的背后,意味着国美零售并不是一家经营流量的公司,而是经营商品与服务的企业。

黄光裕还透露了一组数据,国美电器线下到店的成交率大概在28%左右,线上成交率占比还比较小。因此国美始终将线上平台定位于“线上购物广场+本地生活服务”,同时也是全品类、全服务以及全量SKU展示的“窗口”。比如在国美旗下“真快乐”APP首页的“附近的店”频道中,用户可以看到距离最近的门店在哪、店长是谁以及店内销售的品类。而在“生活服务”频道中,直接与国美管家全方位打通,用户可以快速预约清洗、维修、保洁等便捷家服务。

在经营细节上,国美零售为行业制定了很多的标准。比如2018年国美管家就在全国一二级市场门店与线上平台开始实施“买贵补、晚就赔、不满意退”的高标准服务执行要求,并逐步形成了独有的“321”服务标准,即3分钟响应、2小时上门、1次解决问题。如今,国美管家已构建了由3万多名工程师和600多名专业客服组成的服务团队,服务能力覆盖全国,并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掌握新型劳动技能的高精尖人才。

高标准严要求 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今年国美零售还与中商联共同制定了《零售买手选品规范》团体标准,依托国美零售供应链平台的八重选品体系,从价格、质量、口碑等八大维度对入库商品进行全面甄选,为零售行业可持续发展增添了一道屏障。国美零售还在线上平台打造真选商品榜单,由大数据&云平台实时计算并每日更新,让好的产品获得更大的曝光量,助力国民消费提质升级。

在国美构建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中,“共享”的目的是共建。黄光裕认为国美是用零售模式给商家赋能,实现对用户的服务,看似都是卖东西,但实施路径却截然不同。国美零售将六大平台全面开放,并制定了非常严格的GM+N严选商家准入体系,让优秀的第三方商家可以共享到全链路的开放式零售资源和全量营销资源,并打通上游供应链与下游物流运输,形成可持续的降本增效。

对于国美零售而言,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既不是遣词造句的产物,也不是一种虚无缥缈的概念炒作,而是一种实实在在建立于六大平台之上的零售新基建能力。不仅有助于企业由内向型企业转向外向型企业,更将引领行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