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rpara受邀快手专题讲座——元宇宙的虚与实

科技 93913网 2021-11-17 19:46

 

arpara受邀快手专题讲座——元宇宙的虚与实

11月15日,arpara董事长张璠受邀快手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元宇宙的起源,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全面的介绍。

在讲座中张璠董事长提出,互联网的下一个阶段, 是由以逻辑端、图像端技术和各种终端硬件支持的虚拟世界。

元宇宙将会是一个始终在线的虚拟世界,有无限量的人们可以同时参与其中。它自带的完整经济系统可以跨越真实世界和数字世界不间断的运行。同时,任何基于数据信息的形象、内容、财富等都可以在元宇宙流通,无论个人还是公司都可以自创内容、商店以及体验,来让它更繁荣。

元宇宙的构成分为七大核心要素,分别为基础设施,人机交互,去中心化,空间计算,创作者经济,发现,体验。达到以上7个维度的元宇宙核心要素需要多行业、多层面技术的并驾齐驱,在VR和metaverse平台端首先需要VR的极致沉浸带来的,空间维度的建立打破传统二维交互带来的局限,感官维度的建立打破传统视听人机交互的局限;另外底层基础设施逻辑体系,实现完全可视化快速构建模式,需要硬件侧底层赋能+SDK+引擎支撑+可视化编辑,同时基础设施层面通用型功能建设,让构建变得比拍快手还要方便,真正实现生产消费逻辑。

arpara受邀快手专题讲座——元宇宙的虚与实

实现元宇宙需要依托于两大体系,在arpara董事长张璠看来也至关重要,分别为交互体系和经济体系,其中交互体系除了将人机交提升到了三维空间维度,还可以创造除视觉,听觉以外的触觉,嗅觉,味觉等更多维度的全新交互体验;经济体系包含必要的数字创造,数字资产以及监管税收三个方面,值得关注的是数字创造不光有虚拟形象,虚拟物品等还包含在物理世界中无法迁移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体验型服务,例如 VR密室逃脱,VR剧本杀等,都是数字产品。张璠董事长在讲座中指出这种数字创造的过程是客观存在的,是元宇宙经济的第一要素。

而硬件作为进入元宇宙的入口,近眼现实技术是沉浸感提升的前提,以人眼极限值作为标准的话,很明显,目前业内的水平还离标准还有相当一段距离,主要表现为 1.5K-2K 单眼分辨率、90-100度视场角、百兆码率、20毫秒MTP时延、4K/90帧率渲染处理能力,综合这些参数可以看出只有arpara的技术路线可实现人眼级别极致沉浸,即Micro OLED+Pancake全栈式技术路径。Micro-OLED具备高分辨率(3000+PPI)、反映速度快(<0.1ms响应时间)、高色域(>80%)、高对 比度(10000:1)、轻薄等方面的性能优势,为未来VR显示技术的最佳方案。Pancake利用半透半反偏振的双透镜系统折叠光学路径,将头显重量降至200g以内,缓解了VR头显尺寸、重量的痛点。

arpara受邀快手专题讲座——元宇宙的虚与实

从内容上看arpara董事长张璠向大家展示了一整套从多元化应用及终端引入多元化的优质内容逐步过渡到arparaland元宇宙生态发展模式。arparaland为用户打造了一套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元宇宙社交系统,系统提供了VR虚拟世界和规则,模拟出一套大型多人线上社交世界。借助arpara VR硬件设备的技术升级,用户实现线上空间维度、触觉等感官维度的沉浸体验,进行三维虚拟世界的创造和互动,包括VR社交、VR观影、VR剧本杀等传统线下沉浸式行业。所有用户共同参与和维护可以创造出无穷的内容,给用户一套完整标准的多感官虚拟现实的体验。

张璠董事长还生动的与快手的内容板块做了类比,比如虚拟资产的买卖类似快手直播打赏,虚拟体验服务类似快手中的真人直播,同时还可以满足连接物理世界的相关服务,例如电商,外卖,打车等服务,让用户提升元宇宙体验的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与现实的连接。

最后arpara董事长总结元宇宙并不是独立存在的虚拟世界,而更大的意义在与现实世界的增强连接,在提高人们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成本,让元宇宙赋能与我们的现实世界。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