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暖的结构材料有哪些 地暖的南北差异大吗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1-30 13:44

 

冬天来了,北方很多家庭开始了用地暖供暖,接下来PChouse给大家介绍一下地暖的结构材料有哪些和地暖的南北差异。

一、地暖的结构材料

产品结构

一般情况下地暖主要包括如下结构:绝热层 找平层 反射膜 地暖管 豆石混凝土

EPE地暖膜

由一层EPE发泡膜和一层铝箔纸复合而成。厚度一般采用两种规格:3和5㎜。它的主要特点是将地暖的结构层变薄,运输和施工方便,成本比苯板有所降低,但保温效果不如苯板。适用于层高较矮,保温不需要太高的建筑物。比如:民用住宅,办公楼等。很多民用小区越来越多的开始大面积使用这种材料。

组合地暖

使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地暖保温块,上面预留管槽。施工时将保温块随意组合,然后将加热管嵌入管槽。这种地暖结构层较薄(只有30),不用充填混凝土,所以它具有超薄、重量轻,可拆开维护等优点。

发泡混凝土

1、轻质发泡水泥简介:轻质发泡水泥是在水泥浆料中加入发泡剂凝固后形成的导热系数低、轻质、隔音性能好的材料,特别适用于温水管道式地板采暖工程中的隔热层,具有隔热保温和耐冲击性能优秀、与地面结构层整体性好几稳定性好等优点,克服了以往采用苯板等泡沫隔热材料存在的相关缺点。

2、轻质发泡水泥的主要特点:

1、隔热性比一般混凝土产品高出20-30倍保温效果,抑制结露效果显著。

2、轻量性密度为250-1600kg/m³;,比一般混凝土重量上轻1/4-1/5,可有效减轻建筑物的负荷。

3、隔音性具有多孔性的气泡,吸音性比一般混凝土高出5倍左右。

4、绿色环保传统苯板材料遇高温后易分解有毒成分,发泡水泥完全克服了这方面的缺点。

5、整体性好发泡水泥与地面结构层及采暖填充层在材料上都是混凝土产品,整体性好,而苯板材料在长期使用后(如加温后)易变形,影响结构的整体性。

6、施工性能自动化的施工设备根据需要设订参数,可对各项指标进行调整以满足特定的要求,施工性能良好。

7、高效率

二、地暖的南北差异

看似与北方地区没什么两样的南方地暖市场,事实上暗藏玄机:北方的很多市场经验并不全适用南方,尤其是地暖系统的设计和安装。在北方,地暖管通常都会选择S5系列中外径为20毫米、壁厚为1.9毫米的管材,管材设计间距一般在200毫米 300毫米。而南方的地暖系统,一般会选择S5系列外径为16毫米、壁厚为1.8毫米的地暖管,设计间距一般为150毫米 200毫米。

地暖现在已经逐步取代暖气片,成为了众多家庭的新选择。希望以上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