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气消毒机使用过程中的常见误区 空气消毒机的保养方法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1-30 09:05

空气消毒机是一种对室内空气杀菌灭毒的消毒设备,非常好用。接下来PChouse给大家讲解一下空气消毒机使用过程中的常见误区以及空气消毒机的保养方法。

一、空气消毒机使用过程中的常见误区

1、等到室内有看得见的颗粒物才打开

有的消费者喜欢在室内有灰尘、烟雾较多的时候才打开空气消毒机,并且开机1小时左右将室内的可见的污染物净化掉就将其关闭。殊不知,对于“过滤+消毒”的空气消毒机,净化仅是其中的一种基本功能,紫外线、等离子等有杀菌灭毒的作用。此外,室内厨房、厕所等地的异味、细菌,人公交隔板制成的木地板、家具等等所挥发的甲醛等等污染物充斥着室内空气,都会严重影响到人体健康。所以空气消毒机打开的时间能够将室内空气循环净化、消毒至少5次最佳。

2、长时间不更换过滤器,甚至从不更换过滤器

对于空气消毒机,净化和消毒是其两大基本功能。而空气过滤器则是空气净化的重要装置,常见的耗材有H13或H14级HEPA玻纤维、椰壳活性炭等。这些材质都是基于其本身的物理性质,将空气中的固态污染物、气态污染物吸附、净化的。HEPA和活性炭的使用寿命是有期限的,通常HEPA的使用期限在3~9个月之间,活性炭的使用期限则在6~12个月之间。若长期不更换,甚至从不更换空气过滤器,将会严重影响空气消毒机的净化效果,更容易产生室内空气的二次污染。因此,在使用空气消毒机的过程中,需要定期检查并及时更换空气过滤器。

3、过分关注PM2.5是否达标

关于空气污染,PM2.5仅仅只是其中的一种污染源,通常情况下PM2.5是可见的。很多“过滤+消毒”的空气消毒机商家宣称PM2.5的净化效率高达99%以上,实际却缺乏有权威的第三方认证。并且清除PM2.5并不代表空气的污染物就全部除净,因为屋内狭小的空间会受到厨卫的异味等其他气态污染物的影响。

二、空气消毒机的保养方法

在空气消毒机使用过程中注意过滤网的保养,一般分为两种形式。

一是清洗,若发现过滤网积尘太多,应及时用清水清洗或更换过滤网;

二是更换,打开过滤器盖板,从机内取出过滤器网,换上新的过滤器,然后再装回过滤器于机器上。

紫外线灯管的保养:紫外线的辐射强度高低将影响空气消毒效果,因此,每月应用乙醇棉球至少擦拭一次紫外线灯管,以确保紫外线灯管的辐射强度不受尘埃影响。负氧离子发生器的保养:由于负氧离子的降尘作用,长期使用后,发生器的出风口机壳附近会沉积大量的尘埃,因此,应定期清除,并且清洁时应首先切断电源用柔性干布或少许乙醇擦拭,同时还需注意不得用水冲洗,感应探头及显示屏不能用任何洗涤剂、乙醇等擦拭,只能用湿软布轻轻擦拭。

在使用空气消毒机时要定期更换过滤器,按照说明书的方法来正确清洁,这样才能保证空气消毒机有效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