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装地暖地面可以选择什么装饰材料 地暖选用木地板时应注意什么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1-30 13:36

冬天来了,北方很多家庭开始了用地暖供暖,接下来PChouse给大家介绍一下安装地暖,地面可以选择什么装饰材料 地暖选用木地板时应注意什么。

一、安装地暖,地面可以选择什么装饰材料

装饰市场上各种合格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三层结构碳化竹地板、强化木地板、石材、瓷砖、亚麻地毯、毛地毯、水泥砖、橡胶地板和地板革等装饰材料都可以用于地板采暖。只是不同地板材料导热系数不同,用户应在做地暖前告诉我们要选取的装饰材料,以便地暖公司在热负荷计算时予以考虑。地面材料导热系数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为:天然石材 > 瓷砖 > 实木复合地板 > 强化木地板 > 实木地板 > 化纤地毯 > 纯毛地毯。导热系数越小,要达到同等采暖效果,运行费用越高。

二、 地暖选用木地板时应注意什么

尺寸稳定性要好

这一点要看地板的基材密度及内结合强度,内结合强度越高,说明地板承受温度变化的能力越好,不至于发生开裂等现象,只有基材为相对致密的木材的地板,才能保证长期在高温下不开裂、不变形。

不惧潮湿环境

即吸水厚度膨胀率。用于水热地面辐射采暖的地板要求在高湿状态下尺寸变化小,膨胀率要小于等于2.5%。一般来说,膨胀率越小,地板的防潮性能越好。

甲醛释放量不能超标

要求在长时间加热的条件下,甲醛释放量不会超标。消费者选择地热地板时,一定要尽可能选择甲醛含量低的地板,因为温度越高,甲醛释放量越多,在相对封闭的居室内,再加上室内其他物品造成的甲醛释放,室内甲醛有可能会超标,对人体造成危害。

传热要快

市场上能提供热传导系数的品牌不多,消费者在购买时要留意。一般系数高的产品在导热方面性能更好。

总体而言应把握宜薄不宜厚、环保性能好、耐热性好的原则。

地暖公司建议客户在选用地板铺材时选择有品牌、有实力的厂家产品,最好选择地暖专用地板。此外,安装地暖专用地板还有一个要注意的问题是地垫,一定要使用地热专用纸地垫,这种地垫具有导热快、不变形等特点,而不能使用普通泡沫地垫。泡沫地垫导热慢,而且长期在高温的作用下易产生有害气体,危害消费者的健康。

地暖现在已经逐步取代暖气片,成为了众多家庭的新选择。希望以上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