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粉刷石膏砂浆是什么 粉刷石膏砂浆成分有哪些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1-11 13:37

粉刷石膏砂浆是一种新型改良内墙粉刷的装修材料,强度高耐水性好,在装修市场中很受欢迎。接下来PChouse给大家介绍一下粉刷石膏砂浆以及粉刷石膏砂浆成分有哪些。

一、粉刷石膏砂浆是什么

1、粉刷石膏砂浆是采用半水石膏为基本材料,高分子聚合物为胶凝材料,无机填料经过干混而成的,是一种新型改良内墙粉刷材料,改变了以水泥基为胶凝材料的习惯,和各种基底墙都有很好的相容性和粘附力。石膏砂浆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到房屋结构使用、居住以及安全可靠性。在石膏砂浆施工中,严格控制施工质量,认真执行地方、国家以及企业制定的施工规范和标准,使其在建筑生产中落实到位。

2、粉刷石膏浆强度很高,耐水性很好,能够有效防止空鼓和开裂,可以明显降低成本。使用在不同施工方法中、不同的墙面,可以调节凝固时间,产品中配有水泥基复合材料,强度可以达到水泥沙浆轻度,粉刷石膏分为底层和面层两种产品,底层用于粗糙墙面的找平,面层是用于墙面精细的找平处理。

二、粉刷石膏砂浆成分有哪些

1、胶凝材料,胶凝材料主要为半水石膏,常用的有α—半水石膏和β—半水石膏。从来源分,可以用天然石膏和工业副产石膏。主要为砂浆提供强度和骨架。

2、砂一般采用河砂和石英砂,但都需要经过烘干、筛分处理,将水分、大砂粒和细灰除去后,才能作为使用。砂子主要提高砂浆的强度和耐久性。

3、保水增稠剂:一般为具有吸附水特性的有机或无机材料,使砂浆具有良好的保水性和和易性,以及提供湿砂浆适当的粘度,涂抹厚时不产生流挂的现象。

4、缓凝剂:延缓石膏的水化速度,使砂浆具有适当的操作时间。一般采用的石膏缓凝剂主要有柠檬酸、酒石酸和一些分子量大的蛋白质等。

5、胶粉:主要为可再分散乳胶分,为砂浆提供良好的柔韧性和耐水性,同时提高砂浆的施工性。

粉刷石膏砂浆对各种基底墙都有很好的粘附力,适用范围广,质量好。若对粉刷石膏砂浆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以上内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