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mmvault HyperScale X一体机解决方案,把握数字化优先竞争先机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11-23 14:37

“数字化”无疑是当下的一个热词,即便是传统行业,也开始在近年来拥抱数字化,如上云、建立数据池、整合梳理ERP系统等。但在实践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企业开始遇到各种问题,其中一部分与数据保护与管理有着很大关系。Commvault近期发布的HyperScale X一体机解决方案正是为了满足客户在此过程中的全新需求而生,让数据赋能进一步,把握数字化优先竞争先机。

数字化优先的背后

今年10月,在IDC FutureScape报告中专门着重强调了“数字化优先”一词,为了在数字化优先的世界中赢得竞争,组织需要优先投资于数字工具,以增强物理空间和资产,预计到2024年,一半以上的ICT投资将与数字化转型挂钩。

结合数字化优先的背景,IDC对全球IT行业十大预测中显示,数据管理将会带来更多挑战和机遇,到2025年,数据隐私、安全性和放置/使用/披露要求方面的地区差异将迫使80%的企业在自主基础上重组其数据治理流程。

目前,很多企业在践行数字化的过程中,在数据管理上也确实遇到了不少挑战。例如企业开始更多地面临多云和混合云数据管理的问题,对于数据备份上云、多云数据之间的迁移/保护/管理产生了新的需求。同时,当企业开始走向国际化后,无论是中国企业“出海”,还是海外企业入华,都希望在全球,或多个国家地区间拥有统一的数据保护、数据备份标准。

“我们认为数据和数据保护非常重要,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数字化时代,一切皆数据。”Commvault中国区总裁刘玮在媒体会上强调了数据在数字化时代下的重要意义。

随着数据管理重要性的凸显,以及数字化优先的时下要求,企业对数据的重视,也催生了需求上的升级。“那你们能不能提供硬件?还是说你们的硬件设备,我要到第三方去DIY,还是你们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据刘玮介绍,Commvault的客户早就已经开始提出了软硬一体的新需求。

满足不同规模企业需求的HyperScale X

于是,Commvault HyperScaleX数据保护一体机解决方案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11月16日,Commvault宣布在中国正式推出该产品,旨在帮助企业进一步简化部署、数据备份及恢复,从而保障更多运营与业务场景需求,高效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之旅。

需要特别注意的,该产品名称中的“X”有着特别的含义。Commvault在HyperScale解决方案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市场与商务安排的情况,专门打造了HyperScale X。“加了一个X,’X’代表Next generation”刘玮表示。

Commvault HyperScaleX共有三个型号,可以满足不同规模企业的需求。

HSX 1200单节点一体机,为中小企业及大型企业分支提供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更多用户交付他们的第一套数据安全加固方案。

HSX 2300一体机集群,为中大型企业实现企业级存储集群架构,建立多地数据中心、多云备份及容灾服务标准。

HSX 4300系列,包括大规模一体机集群,与大规模高密度一体机集群。在PB以上规模,为多地数据中心,物理、虚拟化及云环境,多应用、多云需求,提供面向未来的数据保护架构。大规模高密度一体机集群是在标准HSX 4300基础上的选择,在同等的存储容量和数据保护速率、速度、性能上,用更高密度硬件的形式,用更节省的单位资源的电力、制冷、机房的资源、机架的空间,实现节能减排。

让数据赋能更进一步

之所以Commvault将HyperScaleX称之为解决方案,就在于实现软硬件的结合,产品本身就是Complete Data Backup&Recovery一整套数据保护体系里的有机组成部分。“对于这些一体机来讲,都是附着在这些底层架构之上的上层建筑。”刘玮对此形容。

据悉,此次发布的集群一体机,区别于当前市场传统备份一体机,不单单只在商业层面创新,也在技术上进行了重大变革,实现从底层源头打造更强大的数据一体机方案,从而满足客户更多运营与业务场景需求。

HyperScaleX的现身,可以大大满足前文中所述的企业在数字化优先竞争中的大量需求。该产品以云化、服务化结果为导向的特点,恰恰体现了IDC FutureScape报告中所提到的“即服务”,报告中提到2024年之前,信息行业中,技术与服务支出的70%将转移到 As-A-Service 云化、服务化领域。数据中心和Backup as a Service的结合,正是Commvault HyperScale X数据保护的主战场,HyperScale X将作为Commvault能够连接在线数据中心和云上数据服务的桥梁。

同时,HyperScale X数据保护一体机同样体现了报告中提出的未来40%的全球2000强用户将做出重大转型,价值整合与供应商整合将被更加关注的趋势。一体机形式的出现,功能上自愈、系统的自我修复、自我管理的特性让价值提升更加明显。更大规模的架构也满足了跨国企业的需求,助力企业在面对员工多国出差、全球旅行、远程办公的环境下,业务保持稳定增长。

另外,借助Commvault HyperScale X 的集群方案优势,还能从中小规模数据保护架构开始,为大规模、超大规模数据保护服务平台做好准备。保证系统在无论大小的情况下,都能获得很好的数据保护能力。

最后,Commvault还将HyperScale X集群式一体机和便捷式一体机紧密结合,整合能力,实现集中管理、简化管理。

“不管用户的数据存在于哪个环境,或者是未来迁移到哪个环境是云上还是线下,我们希望必须帮助用户解决复杂的数据难题,提供减简便的可无限扩展的数据梳理方法,释放企业的业务潜力,让我们的愿景是让用户的业务能够凭借数据蓬勃发展。”刘玮在HyperScaleX媒体沟通会的问答环节中表示。

显然,Commvault Hyperscale X高性能集群一体机的推出,正在为企业提供一条数字化转型的“捷径”,进而把握数字化优先的竞争先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