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通信保障团队:风雪中保障 “雪游龙”各项通信服务万无一失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11-23 14:31

11月21日晚10时,在零下20摄氏度并伴有7级大风的风雪中,中国联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通信保障团队,圆满完成了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的全部通信保障任务。至此,这一团队顺利完成历时49天的“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的媒体服务、指挥调度及各项通信服务全部万无一失。

20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主转播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这是中国电视转播制作团队第一次现场直播雪橇项目。在广大电视观众通过CCTV16奥林匹克频道和央视体育客户端欣赏雪橇世界杯的魅力、体验速度的感官冲击的同时,中国联通的网络保障团队正在幕后全力支撑。

从11月3日起,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通信保障团队进入正式保障工作。团队成员上下一心、通力协作、内外协调,按照“一馆一策”通信保障预案和严格的疫情防控部署,19天内为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消防、交通、新闻媒体等多家单位提供了优质通信服务。

赛前,团队完成了雪车雪橇中心3个室外宏站及6栋楼宇室内基站3G/4G/5G新建工作,实现“雪游龙”3G/4G/5G信号全覆盖。赛时,为“雪游龙”开通专线数十条、遍布场馆宽带信息点和WIFI设备,为出发区摄影点位、结束区、VMC以及新闻发布厅等媒体区域,提供共享互联网网口以及媒体+服务。

场馆内WIFI系统速度快和认证简单便捷,得到了运动员与媒体记者的广泛赞誉,是目前所有冬奥场馆中利用率最高的场馆。赛事期间,保障区域内的通信网络、重保专线运行平稳,各项指标正常,重点区域业务感知良好,网络安全稳定。

在保障的19天中,团队的保障人员每日进行早晚巡检,对移网信号、楼宇WIFI信号、固定电话网络、机房环境、设备告警进行精心巡视,把‘模拟考’当作‘大考’来对待,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检验。每天从早5点到晚上23点、睡眠不足5个小时的高强度保障工作,让团队成员对奥运正赛的保障模式有了充分的心理和身体准备。他们将及时总结保障经验,针对不足补齐短板,以“最高标准、最严落实、最快响应”来保障通信网络运行平稳,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赛保障积极准备。

从10月8日的“冰丝带”到11月21日的“雪游龙”,由中国联通数百名员工组成的场馆冬奥通信保障团队,已相继完成多场次“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的通信服务保障,全力将5G赋能智慧冬奥,用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展现一场场冰雪盛会。目前,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的中国联通,正致力于成为数字基础设施“新基建”的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的排头兵,以智慧的网络、极致的速率支撑奥运,以智慧的应用、丰富的产品服务奥运,以智慧的技术、专业的队伍保障奥运。中国联通各保障团队会始终如一地坚持初心使命,为北京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