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浆机可以做什么 豆浆机如何保养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1-24 09:04

随着对健康的重视逐渐加强,为了干净卫生,很多家庭纷纷选择自制豆浆,从而拉动家用微电脑全自动豆浆机市场。接下来PChouse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豆浆机可以做什么、豆浆机如何保养。

一、豆浆机可以做什么

黄豆浆

用料:黄豆85克,水1.3升容量可随意增减、风味营养豆浆最佳配搭比例,糖适量

归经:入脾、胃

功效:补虚、清热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压、增乳汁、动脉硬化

建议:加3~~5粒杏仁于用料中,则所熬豆浆更鲜、更浓。

花生豆奶

用料:黄豆、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3升

制作:将浸泡过的黄豆花生放入豆浆滤网,水和牛奶放入豆浆壶; 归经:入脾、肺

功效:润肤,盒肺气、补虚。

芝麻黑豆浆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3升

制作:将花生与黑豆按一定时间浸泡后,再与黑芝麻一起放入豆浆滤网

归经:入脾、肺、大肠

功效:乌发养发,润肤美颜,补肺盒气,滋补肝肾、润肠通便、养血增乳。

芝麻蜂蜜豆浆

用料:豆浆70克,黑芝麻20克,蜂蜜40克,水1.3升

制作:将黑芝麻与浸泡过的黄豆入入豆浆机滤网,开动豆浆机自动完成

归经:入脾、肺

功效:养颜润肤、乌发养发。

二、豆浆机如何保养

现磨豆浆机的使用和保养:

1、杯体内无水或水位过低时,机器处于自我保护或报警状态,电机和加热管都不工作,并非故障,水量放置以靠近上水位线为佳。

2、极少数地区的饮用水会造成豆浆凝结成类似豆腐脑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水中所含离子太多,可以用凉开水解决。

3、洗刷时,只能用水流、清洁刷冲刷机头下半部黏豆浆机附的豆浆,切勿将机头浸泡水中或水流冲洗机头上半部分,机头上部和电源插座部分,严禁入水。

豆浆机属于现代厨房的实用性小家电,豆浆机操作简便快捷,可在十几分钟内自动实现豆子的浸泡、预热、粉碎、过滤、煮浆、延煮、自动报警过程,轻松做出新鲜的熟豆浆,是家庭生活的好帮手。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