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绞肉机使用注意事项 如何保养清洁绞肉机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1-03 14:33

绞肉机可以帮助绞肉、搅蒜末与切丝等等,让做菜变得更加方便。接下来PChouse给大家分享一下绞肉机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如何保养清洁绞肉机

一、绞肉机使用注意事项

1、注意电机过热,全自动绞肉机在长时间使用后,会出现电机过热现象,这时候会触发过热保护装置,需等待电机冷却后,方可重新启动绞肉机;

2、不能空载或者超载加工食物,正常情况下加工食材超过容量的2/3;

3、过热的食物要冷却后才能放入在绞肉机里,否则可能导致容器变形,造成危险;

4、不要将绞肉机放在易受潮的地方,避免机器受潮造成短路。

二、如何保养与清洁绞肉机

1、如何保养绞肉机

防止电机空转。在使用绞肉机的时候,偶尔会有食材过少或者过粘,刀头打不到食材导致电机高速空转。电机空转对电机损伤是很大的,遇到这种情况,拿下电机,调整一下食材的位置,或者放点食用油加强润滑即可。

防止电机进水。按键处都有缝隙,使用时避免手上带水操作。

防止打太硬的东西。刀片也是有寿命的,尽量不要去打带骨头的肉类(有些专用可以打鱼骨的除外)。

2、如何清洁绞肉机

切记别用手洗刀片,刀片看起来一般但实际很锋利,最好用个小刷子来洗(厨房用来给锅底刷油的那种就行),避免误伤手指。也别用钢丝球刷它,会伤害表层。

建议用热水和清洁剂清洗,尤其是绞动过味道比较大的大蒜、韭菜之后,为防止留味道,一定要用热水多烫几遍。

一定要晾干,建议用厨房用纸先擦一遍,容易干且不会留下水痕。晾干后的刀头记得把刀套给装回。

在使用绞肉机时要注意刀片安全,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来使用,家里若有绞肉机可以参考以上内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