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筋膜枪 筋膜枪使用技巧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1-03 16:05

筋膜枪可以帮助舒缓肌肉,放松身心,但需要科学使用才能有效果。接下来PChouse给大家讲解一下什么是筋膜枪以及筋膜枪的使用技巧。

一、什么是筋膜枪

1、筋膜是人体的一种结缔组织,分为深筋膜和浅筋膜,肌肉外部包裹着筋膜,它们起到连接不同肌肉,以及约束和保护肌肉的作用,在剧烈运动过程中,肌肉筋膜如果受损,会产生粘连或者不规则形状的筋膜,影响肌肉功能,传统的放松筋膜的方法是请专业的理疗师进行物理按摩,但是受场地、时间以及价格限制,并不能很轻易地随时随地做到筋膜放松,作为近些年火起来的筋膜枪,就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随时随地放松肌肉筋膜、恢复肌肉状态的效果。

2、筋膜枪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内部的高速电机带动不同形状的按摩头,产生高频的震动作用到肌肉深层,将紧绷的肌肉筋膜靠震动舒缓散开,缓解疼痛和酸胀的感觉。筋膜枪在缓解运动后不适感和降低乳酸水平上的效果是经过科学证实的,科学使用的话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二、筋膜枪使用技巧

1、注意筋膜枪力道大小

筋膜枪之所以会设计多段其目的就在调整力道大小,人的身体有很多肌群,有分大肌群、小肌群,大肌群用大力道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小肌群力道过大时,反而可能造成伤害。另外要注意的是,按摩的时间不要过久,太久反而没放松到,还会给肌肉更大的负担。

2、注意筋膜枪使用时机

有时候肌肉酸痛并非都是按摩就可以好的,使用过度造成的肌肉发炎就不适合使用筋膜枪,应该是要先舒缓肌肉的用力状况,依照专业的教练指示做冰/热敷才是上策。

3、注意筋膜枪使用的部位

除了上面提到的大肌群与小肌群外,如需使用在关节处与头部时更要注意,这些地方的神经分布较为密集,如果按错地方或使用不当,都有可能造成危险,严重至瘫痪。所以在这几个部位使用时,建议先询问专业的指导人员使用方式才是最好的方法。还有就是目前很多筋膜枪在使用说明书当中明确禁止将筋膜枪使用在人体敏感部位,特别是对于女生来说。

4、选择对的按摩头

并非所有筋膜枪附的头都适合使用,在不清楚酸痛状况下,建议使用圆头做按摩,如果使用太尖的头又按错地方,恐会造成后遗症。所以在使用其他形状的按摩头时,请务必询问专业人员使用方式。

筋膜枪需要科学使用才能放松肌肉,在使用筋膜枪时要严格按照说明书,若需要使用方面的问题可以参考以上内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