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搭载HarmonyOS的设备数破1.7亿,nova 3i等9款机型启动公测

科技 TOM    2021-11-17 10:54

11月16日,华为官方公布了HarmonyOS 2 新一轮公测招募,包括nova 3i、nova 2s等3款华为设备,以及荣耀9、荣耀V9、荣耀平板6 10.1英寸等6款荣耀设备。自6月初HarmonyOS 2正式发布后,随着百机升级计划的快节奏推进,目前HarmonyOS 2升级服务已覆盖131款设备,其中97款设备可以升级正式版、28款设备处在不限量公测阶段、6款机型已经启动了内测招募,搭载HarmonyOS的设备数量也已突破1.7亿。适配机型速度之快、用户升级热度之高均创造历史,充分体现了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强大实力。

搭载HarmonyOS的设备数破1.7亿,nova 3i等9款机型启动公测

性能深度优化,使用36个月后依然流畅

随着手机使用时间的增长,文件系统碎片化、系统占用存储空间过大等问题常常导致手机越用越卡。为避免系统老化导致的性能下降,给用户带来持久流畅的用机体验,华为对HarmonyOS 2系统底层进行了诸多优化和创新。

升级HarmonyOS 2后,全新的智慧空间清理算法会根据系统碎片化程度动态调整空间回收和空间分配策略,实现对文件系统的深度清理和优化,从而保证文件读写一直保持在高性能状态,让我们的手机使用36个月后依然流畅。

搭载HarmonyOS的设备数破1.7亿,nova 3i等9款机型启动公测

此外,全新高性能动效引擎首创系统动效与应用界面解耦的能力,能够实现应用界面和动效的同时处理,保证应用在各种界面变化过程中都稳定不丢帧、顺滑跟手不卡顿;而边滑动边加载技术的出现,支持手机界面在滑动过程中让文字、图片等内容同时加载,流畅体验的提升肉眼可见!

化繁为简,万能卡片让应用服务一触即达

智能手机丰富的应用生态满足了我们方方面面的需求,可随着手机应用的日益繁复,主流应用的日趋臃肿,应用和功能过剩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生活中,我们常用的应用和服务其实屈指可数。为了大家能够便捷直达应用服务,HarmonyOS 2带来一个全新的服务和交互方式——万能卡片。

在桌面上滑应用图标可触发万能卡片,点击万能卡片即可直接进入应用服务,点击万能卡片右上角的“图钉”还可将其固定在桌面。万能卡片成功让应用化繁为简,有了它,之前操作3-5步才能触达的服务现在只需轻松1步,可谓是一触即达。

搭载HarmonyOS的设备数破1.7亿,nova 3i等9款机型启动公测

除了通过桌面上滑应用图标打开万能卡片,我们还可以从桌面左右下角斜向上滑动进入服务中心寻找想要的万能卡片。服务中心是万能卡片的发现、使用和管理中心,新闻资讯、出行旅游、实用工具等应用服务一应俱全,无需下载安装,一触即达。新上线的服务组合还能根据时事热点、常用场景精准推荐应用服务组合。

天生纯净,HarmonyOS 2隐私安全受权威机构认可

用户的隐私安全保护一直是华为极为重视的工作。在HarmonyOS构建过程中,通过全新的隐私安全标准,华为保障了应用和服务的隐私安全,以及所有加入HarmonyOS的终端设备的连接和使用安全,构建出更安全和纯净的HarmonyOS世界。

以纯净模式为例,为了我们不被恶意应用侵扰、不被诱导下载来源不明的应用, HarmonyOS 2的纯净模式限制系统只能通过华为应用市场安装符合《华为终端质量检测和安全审查标准》的放心应用,保护我们的数据和隐私安全。

搭载HarmonyOS的设备数破1.7亿,nova 3i等9款机型启动公测

目前,HarmonyOS 2的系统安全能力获得了全球权威机构认可,其中TEE OS安全微内核获得全球商用操作系统内核最高安全等级CC EAL5+的认证,HarmonyOS操作系统也拥有中国最高IT产品信息安全认证EAL4+。

面对HarmonyOS 2带来的简捷、流畅、连续、安全可靠的全新交互体验,手持nova 3i、nova 2s、荣耀9、荣耀V9、荣耀平板6 10.1英寸等9款机型的朋友不要犹豫,通过【花粉俱乐部】APP-推荐-公测尝鲜,或【会员中心】APP-升级尝鲜-公测版尝鲜申请公测,与亿万用户一起使用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吧!更多升级资讯,可以持续关注HarmonyOS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